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都证券

  股票:赣锋锂业(002460)

  精彩摘要:

  公司是国内唯一既掌握卤水提锂技术又掌握矿石提锂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公司锂云母提锂技术已经完成中试,新建的以锂辉石为原料的万吨锂盐综合项目顺利推进,相关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将逐步实现原料供应的多元化,降低原料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均将有所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点评:

  募投项目即将达产,万吨锂盐项目顺利推进。公司募投项目650吨金属锂改扩建项目已经完全达产,新增150吨丁基锂项目产能也已经释放80%,公司产业链其他环节的产能基本保持稳定;公司万吨锂盐生产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明年二、三季度投产。该万吨锂盐项目将主要以锂辉石为原料,主要生产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基础锂盐及目前国内急需的超细高纯锂电新材料产品。公司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均将有所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万吨锂盐项目的推进将是公司明年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原料多元化发展,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逐步实现原料的多元化,目前已经形成了卤水、锂云母、锂辉石及锂再生资源回收相结合的多元化供应体系。随着锂云母提锂中试线和锂辉石提锂产业化项目的顺利实施,目前公司外购卤水比例已经从85%降至40%。公司已建成了国内最大的锂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规模化生产线,锂再生资源回收接近2000吨(碳酸锂当量),对原料的供应占比已经达到20%;公司自主开发的锂云母提锂技术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了锂云母中锂、钾、铷、铯、氟资源的综合回收,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不断增强。

  产品需求旺盛,价格稳步提升。今年公司的金属锂、丁基锂产品销售依然旺盛,募投项目新增的金属锂和丁基锂产能均被顺利消化;今年电池级碳酸锂的需求旺盛,FMC和Chemetall两大巨头年内两次提高碳酸锂价格,整体提价幅度超过20%,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产品销售正常,也紧跟着两大巨头进行了适当提价。由于卤水和下游产品的价格都是根据碳酸锂价格进行调整的,今年公司的金属锂价格也有所提高。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营收、净利润CAGR各为22.65%、17.06%,对应EPS分别为0.51元、0.59元和0.70元,动态PE分别为39倍、34倍和28倍。虽然目前公司业绩稳定,稳步扩张,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