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万联证券

  股票:誉衡药业(002437)

  精彩摘要:

  誉衡药业2010年登陆创业板,收入主要来源于自产产品鹿瓜多肽注射液。上市之后公司在业绩和新产品的获批进度均低于市场预期。公司12年业绩有所恢复,随着自产品种鹿瓜多肽注射液的产能释放以及代理品种头孢米诺、硫氰酸氯吡格雷的放量,公司13年业绩有望维持平稳增长。公司在研品种中有银杏内酯B与秦龙苦素等重磅品种,获批进度是公司的股价催化剂。

  点评:

  誉衡药业成立于2000年,于2010年6月登陆创业板。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自产产品和代理产品,自产产品为鹿瓜多肽注射液和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分别应用于治疗骨科和肿瘤疾病,毛利率较高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另外,公司代理产品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液、DNA产品、前列地尔注射液、注射用哌拉西林舒巴坦钠注射液是公司盈利的有力补充。公司上市后在业绩和新产品研发上均未达市场预期,2011年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下降了5.05%和24.47%,主要原因在于政策性的降价因素致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减少;12年公司代理新品种头孢米诺和葡萄糖酸锌钙口服液逐步放量,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逐渐恢复。鉴于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正在调整药品审批策略,故无论是在创新药物还是在仿制药上,审评进度均较缓慢,公司在研品种进度也是低于预期。

  在研品种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公司在研品种丰富,其中有多个重磅品种。中药一类新药银杏内酯B,目前正在审评中心进行专业审评,公司的银杏内酯B产品在纯度上要高于现有的银杏内酯类产品,如若获批将有望成为上10亿的重磅品种。中药一类新药秦龙苦素主要用于治疗乙肝,目前已经做完三期临床,正在进行三期临床总结及申报资料整理中。以上新产品如若获批,将改变公司品种单一的格局,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增加动力。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12-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67元,对应12-13年的市盈率为34倍、26倍,公司主打产品产能释放、代理品种头孢米诺有望放量,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在研品种的获批有望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给予“增持”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