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视通借壳上市 胜败将成国有新媒体范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百视通来说,2012年作为借壳上市后的首年,以何种战略赢得“开门红”是关键所在。据记者了解,百视通2012年战略战术已经布局完成,重心将放在最火爆的移动互联网领域。

  【IT商业新闻网讯】

  (记者 子青)百视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时间终于如愿挂牌上市。他们通过资产重组与借壳“广电信息”的方式将这个老牌国有IPTV公司推上了国际竞争舞台。作为“广电新媒体第一股”,百视通的成败将成为国有新媒体探索发展之路的范本。

  2011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的百视通,在上市首日,开盘价15.20元,收盘价为14.62元,略微下跌0.75%。

  对于百视通来说,2012年作为借壳上市后的首年,以何种战略赢得“开门红”是关键所在。据记者了解,百视通2012年战略战术已经布局完成,重心将放在最火爆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将发挥百视通的正版内容优势与硬件厂商联手推出移动终端产品。其中,联想集团将成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百视通发力移动互联网,也是希望移动新媒体业务的崛起能够令久高不下的IPTV收入占比有所下降,让竞争力不再单一。

  目前,百视通已投资超过十亿元,获批200项IPTV专利和核心软件着作权,并累计拥有35万小时的正版化内容,以及独家和特色的内容。2012年还将与联想一同发布移动终端产品。之前百视通就与联想集团合资设立了“视云网络科技公司”,并占股51%,其瞄准了智能电视和智能终端产品。

  在内容和终端上已经准备好的百视通,将在众人的期待和审视中开始2012年。

  百视通是国内广电最早专业从事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网络视频和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等新媒体全业务运营公司。其中,百视通的IPTV用户规模达到1000万,位列全球第一。

  自2005年涉足IPTV业务以来,目前用户规模已超过1000万,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TV运营商。近三年来,百视通IPTV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50%。百视通近年在新媒体技术、内容及版权方面投资上十亿元,已获批200项IPTV专利和核心软件着作权。

  上市后的百视通将成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集团(SMG)从事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运营的唯一平台。

热词:

  • 百视通
  • 新媒体
  • 借壳上市
  • IPTV
  • 移动互联网
  • 用户规模
  • 手机电视
  • 移动终端
  • 收盘价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