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 近300亿用于民生投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

  政府投入300亿为民办实事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北京财政的“钱包”依然鼓鼓囊囊,财政收入再创新高,收入增幅也保持一贯的高速态势。北京市财政局昨日消息,2011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006.3亿元,比上年增长27.7%。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比上年增长16.1%。

  企业所得税同比增32%

    去年北京在限房、限车的情况下,财政收入依然保持高速增长,首次突破3000亿元,且增幅远高于2010年。此前北京市财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北京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802.8亿元,同比增长26.6%,已经完成年度预算的109.2%。从主要收入项目看,企业所得税累计完成653.3亿元,同比增长32%,增幅最高;其次为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28.1%。

    分析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原因,北京市财政局表示,北京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财政增收打下基础。同时,北京推进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促进消费政策,多渠道安排政府投资360.8亿元,强化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中关村示范区的发展、北京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让北京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市财政局表示,从全年看,全市去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经历了“高开、低走、回稳”的运行态势,总体保持了20%以上的高位增长。

  为民办实事投入近300亿

    财政收入取得大丰收,都花在什么地方?市财政局表示,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卫生、教育、交通、住房、平抑物价等多方面均投入大量资金。

    其中,投入政府为民办实事资金293.2亿元,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统筹8.6亿元支持“菜篮子”工程,建立价格调节资金,稳定物价水平。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标准,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学前教育公用经费标准,支持改善办园条件,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基本完成,对接收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学校给予补助,保障困难学生就学。

    北京还注入1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成立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通过多元化融资手段,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热词:

  • 北京市财政局
  • 钱包
  • 2010年
  • 地方财政收入
  • 企业所得税
  • 同比增长
  • 收入增幅
  • 运行态势
  • 预算收入
  • 增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