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购春运火车票屡遭"卡壳" 网络拥堵暂难缓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昨天(1月1号)起,全国铁路调整车票预售期,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可以长达12天、而代售点只能卖10天内的车票,这一调整仍保持了网络及电话售票的优先地位。不过不少朋友还没来得及高兴,很快就发现,网络订票系统十分繁忙。

  因为工作关系,家住郑州的吴先生常年奔波在河南四川之间,这个元旦,他通过网络订票系统订到了一张由郑州前往四川绵阳的火车票,不过说起这足不出户的网络订票,吴先生告诉记者着实也费劲儿不少。

  吴先生:挺烦的,有时候就卡在那里不动,可能这个网站登陆的人比较多嘛,所以它比较繁忙,我一天登陆了好几回才订到,五六次吧,因为它这个票数也在不停的变,所以订了五六回才订到。

  系统繁忙,无法登陆是不少朋友在网络订票中遇到的难题。今天上午,记者登陆全国铁路12306购票网站计划购买一张1月3号由郑州前往天津的火车票,结果出师不利,在注册环节就屡屡卡壳,多次尝试无法注册之后,记者只好借用朋友的用户名进入系统,不过当记者填写好购票信息确认购票时,屏幕上又出现了"您所请求的网址无法获取"的字样。而每次失败都需要重新登陆、查询、填写购票信息,最终,记者又三次提交购票票信息,均已失败告终。在郑州市火车站,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有着类似的经历,家住广东的刘先生也说出了他的遭遇。

  刘先生:它那个系统好象有点不完整嘛,它需要申请帐号,帐号需要激活,提供的激活码老是发不到你提供的邮箱里面,163、QQ啦它都发不过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现在就是打电话订票了,我希望简单一点,不要再有激活码那个过程。

  网络订票不仅可以享受更加提前的预售期,还可以足不出户买到车票,然而,在票务信息瞬息万变的春运期间,系统不停地出现问题着实让许多旅客很心急,而对于这样的情况,12306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除了等待没有更好地办法。

  客服人员:是因为这个网络现在不畅通,人太多,拥挤,然后这个不能及时刷新造成的,只能就是说等一等接着再刷新。

  其实除了系统繁忙之外,取票难也让很多网络订票的朋友感到吃不消。在郑州市火车站售票大厅,一位乘客也向记者抱怨。

  乘客:取票太不方便了,你看现在这大家都等着取票的,这两排都是取票的,排窗口我们这儿是赶两点多的车,现在已经差不多一点了,我要排队那估计最少两小以上,所以我就拜托排在我前面的好心人取得这个火车票。

  对此,郑州市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唯一的网络订票系统,网站拥堵问题暂时很难缓解,而针对取票难的现象,铁道部要求各地铁道部门增加取票窗口。

  工作人员:因为是这样的,它这个网站,你说的网站刷新或者网站繁忙的这个问题,咱现在就只有这一个网站www.12306.cn,它是铁道部网站,就是全国都在那儿订票。它这个网是在铁道部设置的,所以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法给你解释,我只能说把这个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

  而针对取票难的现象,铁道部已要求各地铁路部门增加取票窗口。

  工作人员:铁道部今天已经下发要求了,要求我们已经采取措施,就是增加窗口、增加人员。(河南台记者魏翀 花栀子)

热词:

  • 网络
  • 火车票
  • 激活码
  • 春运
  • 网购
  • 取票
  • 预售期
  • 订票系统
  • 全国铁路
  • 新闻晚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