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1月3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日消息,欧股在2012年第一个交易日高收约1%,这主要得益于E.ON和苏伊士环能集团等防卫型公用事业股,以及德国最新的PMI略超预期。去年12月PMI再回荣枯线上;以下是详细内容:

  欧股新年首日高收1% 交易清淡

  欧股在2012年第一个交易日高收约1%,这主要得益于E.ON和苏伊士环能集团等防卫型公用事业股,以及德国最新的PMI略超预期。欧股的交易清淡,英美股(微博)市因元旦落在周日而休市一天。

  金价涨3%创1周新高 重返1600美元之上

  周一亚洲市场交易中,金价上涨了3%以上,创下1周来最高值,重返1600美元之上。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伊朗已产出第一批核燃料棒,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大增,他们纷纷购入黄金。截至北京时间20:45,孟买市场的立即交付黄金价格一度涨3.2%,至1613.4美元/盎司,创去年12月26日以来新高。白银价格无明显变化,约为27.8625美元/盎司。

  去年12月PMI再回荣枯线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历了11月跌破荣枯线之后,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为50.3%,受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效应提前释放带动,该指数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但增长动能仍相对较弱。

  专家预计今年我国CPI涨幅约4% 稳物价不可松懈

  在多番稳物价、防通胀的调控措施下,2011年8月份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不断回落。多数专家分析认为,2012年我国物价总水平上涨压力明显降低,全年CPI涨幅预计在4%左右。但在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日趋复杂,国内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今年抗通胀稳物价的工作不可松懈。

  商务部:新促消费政策有望本周公布

  前天是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天,不少消费者争相赶搭“末班车”。商务部表示,新的消费促进措施,有望在今年初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公布。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8130万台,拉动直接消费超过3000亿元,有效引导了城镇居民消费能力的释放。

  2012年港股投资更看重时机 第一击农业股先行

  2012年第一炮,可捕捉中央“一号文件”带来的投资契机。过去8年中央一号文件皆以扶农为重点,今年料亦离不开农业这大方向。最近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今年要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发改委也透露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即按年增长逾两成,在县域拥有广大网络的农业银行、产销农业机械的第一拖拉机,以及化肥生产商中海石油化学,都可因此受惠。

  湖南有色逾6千万售附属南岭公司予母公司

  湖南有色(02626)以6,178.86万元人民币把持有62%股权的南岭公司,售予母公司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南岭公司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的勘探及开发,2010年亏损19.9万元人民币。

  富士康千亿重兵进光伏搅局

  近期,鸿海发布公告称,将在江苏盐城成立富昱能源科技(阜宁)有限公司,初步投资为3000万美元,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此前,郭台铭还与国内最大的多晶硅企业保利协鑫合资成立了大同新能源项目,计划投资900亿元,加上如今盐城项目,郭台铭计划在内地光伏领域投资已近千亿元。

热词:

  • PMI
  • 欧股
  • 中央一号文件
  • 必读
  • 末班车
  • 2012年
  • 三农
  • 一号文件
  • 商务部
  • 公用事业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