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资投行逆市扩张 年底前香港区员工将增最多4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一度传闻因持有大量欧债而陷入危机的美资投行Jefferies却原来正在逆市扩张。Jefferies亚洲区总裁兼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主管汪韧表示,今年底前将香港区投行员工人数增加最多4倍至80人。

  据香港《明报》报道,全球多间大型投行纷纷裁员,明富环球去年11月更宣告破产,一度传闻因持有大量欧债而陷入危机的美资投行Jefferies却原来正在逆市扩张。Jefferies亚洲区总裁兼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主管汪韧表示,今年底前将香港区投行员工人数增加最多4倍至80人,并拟于下半年集中火力发展新股承销业务,希望可于2013年打入香港新股承销投行前4名。

  投行靠收购扩张 效果欠佳

  Jefferies近期开始在香港向各大投行“挖角”,其中汪韧本人就是从瑞银加盟,他表示,人才是投行最重要的资产,过去不少例子如瑞信收购第一波士顿、法巴收购百富勤等,都证明投行透过收购扩张效果不彰,因此今年将会集中力量在网罗投资银行及股本市场行业人才上,目标是将Jefferies香港投行业务员工,由现时的15人,在年底前增加至50至80人。

  Jefferies在港业务目前以股票销售(Equity Sales)及研究(Research)为主,其中股票销售对发展新股上市承销及股票配售、大宗交易等非常重要,研究部则在去年已开始大事扩张,分别从瑞银、美银美林及里昂大量挖角,去年在国际财经杂志《Asiamoney》亚太区评选中,在5个行业研究获得第一名。

  汪韧预期,2012年上半年股市气氛仍然低迷,但由于欧洲经济不稳,现时已接获不少中资机构到欧洲收购,以及香港及新加坡一些上市公司私有化的项目,因此上半年将会以收购合并及私有化任财务顾问等业务为主,直至下半年股市复苏,才全力发展新股承销项目。

  汪韧表示,在发展新股承销业务初期,将会以集资规模介乎2亿至9亿美元的中型项目为主,其中尤其看好科技、能源、医疗保健、矿业及消费等行业,直至业务开始发展成熟,估计在2013年中,将全力争取参与10亿美元以上规模的新股项目承销,希望可在2013年打入香港新股承销投行前4名。

  力拓中型新股承销

  Jefferies为美国大型投行及交易商,业务包括股票承销、顾问、股票及商品坐盘交易等,其中包括为私募基金KKR 2011年11月斥资7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私营油企Samson担任财务顾问。2008年美国次按风暴爆发,多间交易商包括贝尔斯登、雷曼兄弟及美林先后倒闭或被收购,Jefferies则逆势将业务扩展至欧洲及亚太区。

热词:

  • Jefferies
  • 逆市
  • 投行业务
  • 员工人数
  • 股票
  • 挖角
  • asiamoney
  • 明报
  • 承销业务
  • 新股上市
  •    

    搜索更多Jefferies 逆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