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永和豆浆回应油条铝超标5倍:两家门店均为山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日前被曝油条铝残留量超标五倍多,永和豆浆声明称,被检出的两家店是山寨店。公司使用的都是无铝泡打粉,主要成份是磷酸盐和小苏打,用无铝泡打粉做油条,绝不会产生铝超标问题

  【《财经》综合报道】

  12月31日,针对日前被曝两家门店油条铝残留量超标五倍多

  ,永和豆浆声明称,被检出的两家店是山寨店。

  此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验结果显示,油条共抽检24批次,检验合格1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5.0%,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铝残留量超标。其中,永和豆浆位于宝安区松岗的门店油条铝超标5倍,而龙岗区布吉镇的门店油条铝残留量超标1.8倍。

  永和豆浆今日通过微博声明称,经调查核实,这两家店并非永和豆浆门店,实为永和豆浆山寨版。

  永和豆浆的官方网站显示,他们在深圳仅有6家门店,其中宝安区共有四家门店,龙岗区的餐厅正在筹建中,并未开业,南山区世界之窗有一家门店。

  据悉,油条中铝超标主要原因是用有铝泡打粉,其中主要成份是钾明矾(硫酸铝钾)、铵明矾(硫酸铝铵)。人体摄入后仅有小部分能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长期摄入对身体健康有害。

  永和豆浆对此回应称,公司使用的都是无铝泡打粉,主要成份是磷酸盐和小苏打,用无铝泡打粉做油条,绝不会产生铝超标问题。

热词:

  • 永和豆浆
  • 油条
  • 超标
  • 山寨
  • 食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