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服装外贸企业出现倒闭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危中有机

  到国外买来设计作品

  然后在国内制作销售

  但是危机当中,企业并非“无路可走”,有广州服装企业外贸做不下去,转做内销,更有精明的企业利用原有的外贸关系,甚至到国外买设计作品,然后在国内销售。“这在以前不敢想象的!”吴郑宏说,因为经济景气的时候,国外设计师一般要价很高;如果国外经济低迷,很多设计师为了糊口都愿意把作品卖给中国。这些好的作品不仅仅是国内市场的敲门砖,其新潮的设计更是市场上制胜的法宝,如果能像国外优秀的设计看齐,广州可以成为又一个时尚之都。

  夏令敏告诉记者,可以说目前全世界都在扶持中小微企业,这个并非中国一家在做。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我国的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将保持不变。希望未来有持续的、稳定的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

  由此对于做品牌的企业来说,“危”中有“机”。 李声治表示,这次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暴风雪”将加速服装业的洗牌速度。服装作为生活必用品,那些走自主品牌的企业,一旦挺过去了,未来将迎来更加生机勃勃的市场。

  服装外贸业下行利润

  折射其由盛到衰历程

  1998年,利润率超过20%,到2002年缩减到12%~15%,2008年前为5%~8%,2008年次贷风暴来袭,利润下降到3%。到2011年10月,众多企业开始出现零利润,甚至亏损。

热词:

  • 广东服装
  • 外贸出口
  • 企业就业
  • 外贸企业
  • 服装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