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麦郎被诉拖欠260万广告费 原告为方宏进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告为方宏进投资的广告公司被告称从未委托原告播出广告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因被指拖欠260万余元广告费,河北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被方宏进投资的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澳卫时代)起诉到法院。两年前,正是因为与今麦郎的前身华龙集团的合同纠纷,方宏进被河北警方以涉嫌诈骗控制。昨天记者获悉,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澳卫时代为方宏进投资,目前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为方前妻于红伟。该公司起诉称,2007年他们投入550万元,买断了央视二套《欢乐家庭》栏目三个月的贴片广告时段。2007年3月,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同意在此广告时段内播出其方便面产品的广告,并提供了新产品的广告带,提出了具体的播出要求。同年5月1日到6月1日,澳卫时代为“今麦郎辣煌尚”和“今麦郎弹面”播出了共50分钟的广告。按照央视的公开报价,这组广告价格为260万余元。但今麦郎却一直未支付广告费。

  法庭上,澳卫时代提交了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报告、广告带、换版通知单、报播单等证据,并说换版通知单上有今麦郎员工的签字,证明双方存在合作关系。澳卫时代的代理人说,他们拿到“辣煌尚”促销版的广告带后,从影视公司得知无法在央视播出,在口头告知今麦郎后,按照原来播出内容播了广告。

  对此,今麦郎的代理人说,他们并没有接到过澳卫时代的口头通知,该公司从来没有委托澳卫时代播出自己的广告,从未与其签订任何合同或达成任何口头协议,也没有提供过广告带,换版通知单上的签字也不是他们的员工签的,因此对澳卫时代播出的广告不承担任何付款义务。此外,从2007年至今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对方无权讨要广告费。

  庭审中,今麦郎一方不同意调解。

  ■新闻背景

  今麦郎和澳卫时代的纠纷早有渊源。2009年,前央视名嘴方宏进曾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河北警方控制。据邢台市公安局介绍,2006年,方宏进找到河北邢台市隆尧县的知名方便面生产企业华龙集团,要求为该公司做广告,此后华龙公司向澳卫时代汇入100万元,但澳卫时代未能履约。2008年,华龙公司将澳卫时代起诉到隆尧县法院后,法院将此案以涉嫌合同诈骗为由移送隆尧县公安局。2009年,方宏进被隆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被取保候审后,方宏进退回钱款,检察院最终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

热词:

  • 方宏进
  • 原告
  • 广告费
  • 澳卫
  • 播出
  • 隆尧县
  • 欢乐家庭
  • 换版
  • 2009年
  • 华龙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