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98家剧院推出20%低票价区 拟扩至3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8家剧院推出20%低票价区

  刚刚成立的首都文化五大联盟之一的剧院联盟在元旦期间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其中最受市民关注和欢迎的当数在联盟旗下的98家剧院推出了低票价区,低票价占整体演出可售票的20%。

  低票价区拟扩至30%

  元旦期间的低票价惠民活动受到百姓热烈欢迎。据北京市文化局演出处处长张健介绍,演出联盟在《北京晚报》刊出当天的低票价演出时,基本已经买不到票了。首都剧院联盟主席、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称:“目前我们正在测算评估一台演出实行低票价之后对剧院造成的损失,准备采取政府采购的方式给予补贴,争取在春节前后将20%低票价区扩大到30%左右。”

  两节期间演出1340场

  今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本市将安排文艺演出1340场,分布在全市50家演出场所。包括戏曲、歌剧、话剧、芭蕾舞、音乐剧、演唱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其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赵氏孤儿》和原创话剧《王府井》,北京人艺上演的经典话剧《龙须沟》、《家》、《鸟人》,北京京剧院梅葆玖、谭元寿、杜镇杰、谭正岩等老中青三代轮番亮相长安大戏院,河北梆子剧团将《十八里香》送到平谷、燕山等远郊区县。此外,2012两节期间还集中上演一批外国剧目,初步统计,包括来自美、英、法、德、俄等13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带来18台35场演出。

  文体活动呈三大亮点

  元旦期间本市文化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通过专场演出、展览展示、讲座见面、综艺晚会等活动凸显公益文化的多样性和“北京精神”,如首都图书馆举办的首图讲坛·商品讲坛、东城区新年音乐会;二是各区县文化活动贴近基层,如丰台区图书馆推出送图书、年画、福字“三下乡”活动;三是今年的文化活动除了重点服务中老年群体之外,青年和少儿的文化活动比重上升。在京创业和务工的青年也可享受免费服务。

  晨报记者 和璐璐

  ■元旦·安全

  违法经营烟花未现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元旦三天假期,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市民举报824件,其中无照经营的举报占总量的近四成。全市各主要大街、重点地区、旅游景点以及交通枢纽等地区环境秩序良好,未发现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元旦期间,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588人次,执法车辆3492台次,查处无照经营1281起。

  警方破案30余起

  晨报讯(记者 郝涛)元旦节期间,全市110警情每日接报处于良好等级,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突出交通、火灾、治安事故。北京警方表示,截至1月3日共破获案件3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

热词:

  • 票价
  • 北京京剧院
  • 北京人艺
  • 北京警方
  • 鸟人
  • 龙须沟
  • 王府井
  • 三下乡
  • 赵氏孤儿
  • 歌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