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宏丰 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集大成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宏丰,300283)是国内最大的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及组件的生产企业之一。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和销售利润率等指标均排名电工合金行业同类产品的前三位。

  数据显示,2008-2010年及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018.38万元、22,486.48万元、45,731.02万元、40,786.31万元,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为63.93%,2011年1-6月较上年同期增长121.70%;净利润分别为893.04万元、2,143.92万元、4,425.07万元、4,958.77万元,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122.60%,2011年1-6月较上年同期增长198.69%,公司处于快速成长阶段。

  温州宏丰的主营业务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颗粒及纤维增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层状复合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一体化电接触组件三类。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人才和市场优势,技术工艺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部分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紧随欧美等发达国家主要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生产商的步伐,从事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的研究。由于发达国家的产业保护和技术封锁,公司依靠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在资金有限和设备相对落后的条件下,逐步摸索开发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专用设备并持续改进,使其质量和效率逐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使产品始终保持价格优势。公司研制出了生产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的专有技术以及与之配套的完全国产化的装备体系。

  十余年来,公司在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拥有先进完整的冶炼、烧结、挤压、轧制和复合等多种金属材料的加工工艺和设备。按照应用要求和工艺的不同,公司将复合材料制备成具有一定形状的触头、带材等。

  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和设备自主制造能力以及在行业内多年的生产经验,创新的开发出电接触元件一体化电接触组件制造技术。该项技术是将传统的单纯生产电接触材料元件依靠专业化的生产设备及专有技术组合成一体化电接触组件,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而且满足了高端客户对电接触材料行业日益提高的产品需求。公司创新的一体化电接触组件制造技术已逐渐成为公司区别于传统电接触材料行业企业的重要标志。

  早在2009年,公司在国内率先建立规模化的机械合金化颗粒及纤维增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生产线。该技术能够明显降低反应活化能,细化晶粒,并极大地提高粉末活性和改善颗粒分布均匀性及增强体与基体之间界面的结合,促进固态离子扩散,诱发低温化学反应,从而提高了材料的密度及电、热学等性能,是一种节能、高效、先进的材料制备技术。

  此外,在现有设备和技术的基础上,公司还与客户开展研发合作,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提供特殊化的定制服务。一旦客户针对特定的产品向公司征询具体的研发思路,公司实际上已经获得了未来该款产品的产品订单。如公司开发的Cu/Ag/Cu产品、双向复合电接点产品、复铜钢等产品均大大降低了贵金属的使用量,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该类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热词:

  • 功能复合材料
  • 宏丰
  • 电接触材料
  • 元件
  • 组件
  • 机械合金化
  • 集大成者
  • 带材
  • 冶炼
  • 活化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