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2011年末股市小幅增长难挽全球金融颓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实习记者张希)据美国《金融时报》2011年12月30日报道:尽管全球股票市场在2011年12月勉强维持小幅上涨,但随着欧盟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恶化,这一微薄涨幅仍不能改变2011年注定成为全球金融系统中又一悲剧年景的悲惨现状。

  根据彭博社近期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尽管2011年12月股市出现小幅反弹,环球股本证券市场在2011年已累计损失6.3万亿美元。此外商品价格也持续暴跌,并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美国、英国和德国的政府债券公布了异乎寻常的丰厚回报,投资者纷纷买入避险。

  法国兴业银行债务资本市场副主任德梅特里奥(Demetrio Salorio)表示,过去的2011年是非常紧张的一年。欧洲债务危机基本统治了全年金融市场走向,也使得投资者在增加风险面前变得格外谨慎。

  另据汤森路透的一组数据,高波动性重创资本市场活动,并达到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相近的最低点。通过公开上市和配股发行的全球债券与股票也暴跌至自2008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2012年全球市场将要面对的三大风险:衰弱的欧元区危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财政紧缩;一个仅存的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

  这三项因素都有可能破坏2012年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的可能性。尤其是第一点,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将特别依赖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

  欧洲中央银行已经向超过500家银行,借出总额为4890亿欧元的三年期贷款以缓解他们的资金状况。但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着一些将于明年到期的政府债券的还款情况。

  根据花旗集团一组数据显示,单就2012年前三个月来看,欧元区各政府部门必须偿还4576亿欧元债券。其中近四分之一债务是意大利政府所欠,而意大利尽管已推出紧缩政策,其经济仍处于另投资者担忧的崩溃边缘。总体上看,欧元区政府在2012年共需偿还1.23万亿欧元债务,压力巨大。

  汇丰投资管理公司新兴市场研究主管菲利普-普尔表示,市场期望这场危机能够被迅速解决,但是解决这些问题确实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公债利息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直到市场弄清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范围以及各国紧缩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热词:

  • 金融时报
  • 欧元区
  • 投资者
  • 德梅特里奥
  • 美媒
  • 股市出现
  • 全球金融
  • 全球经济增长
  • 债务危机
  • 颓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