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翠微大厦:经营存风险 负面消息缠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新年伊始,IPO并未停下脚步反而有快马加鞭的趋势。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周,仅仅3个工作日就将上会12家企业。面对如此高密度的扩容,股民又将何去何从。在今天,以零售为主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式企业北京翠微大厦将闯关主板发审委。翠微大厦此次拟发行7700万股,计划于上交所上市。

  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 经营区域集中

  招股书显示,翠微大厦近三年一期末的母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73.02%、81.03%、82.49%和 68.34%,2008-2010年末的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近三年一期末的流动比率分别为1.08、0.72、0.45和0.60,速动比率分别为1.03、0.67、0.39和0.54,2009年12月31日和2010年12月31日的流动比率及2010年12月31日的速动比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而在今后的发展中,翠微大厦对流动资金的要求将不断增大,若未能及时得到足够融资,必将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目前为止,北京翠微大厦共开办了开办5家门店,均在北京地区,存在着经营区域集中的风险。公司在招股书中承认了这一点,并提出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规划。

  租赁物业风险

  在翠微大厦开办的5家门店,除拥有翠微大厦店商业经营房产以外,其余均由公司租赁取得,其中,包括牡丹园店、龙德店、翠微广场购物中心及清河店。目前公司各门店营业相关的重要租赁房产共有12处,其中未取得产权证的租赁房产主要有两处:第一处为牡丹园百货店所用房产的部分,建筑面积为8206平米;第二处为翠微广场购物中心所用房产,为38162.67平米。上述两处无证房产的建筑面积占公司主要经营房产建筑面积的比例分别为3.73%和17.33%,合计为21.06%。若此类经营场所租赁到期后,公司可能因租金上涨或其他原因而不能续租,这会对公司的经营规模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 律师称翠微大厦欺诈

  2011年4月22日下午,消费者状告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翠微大厦”)商品销售欺诈案尘埃落定。作为弱势一方的消费者维权成功的十分罕见;意料之外的是,二审法院判决书无视客观现实,明显是在拉偏架,有失司法公正。

  根据案情介绍,一名消费者于2010年8月5日到翠微大厦三层购买了售货员声称为“BOSS”的皮具礼盒和男鞋两双。在购买过程中,销售员称产品为BOSS品牌,并且在翠微大厦店铺显著位置,标有“BOSS”标志。消费者在开发票时,工作人员也将商品名称登记为“BOSS鞋”。后消费者经过查询发现,其购买的商品为“BOSSSUNWEN”品牌,与知名品牌“BOSS”没有任何关系。消费者感觉受骗,多次找翠微大厦理论,均没有得到合理答复。一怒之下,遂诉至北京市海淀区复兴法庭。(来源:中金在线)

  

热词:

  • 翠微
  • boss
  • 房产
  • bosssunwen
  • 风险
  • 2010年
  • 招股书
  • 建筑面积
  • 速动比率
  • 资产负债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