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导致大盘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低走,沪指10日均线得而复失,显示10日均线上方抛压较重,在2200点附近稍作整理,午后股指加速下行,失守5日均线。盘中酿酒、食品等大消费概念领跌,煤层气、年报预增等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跌多涨少。

  盘面上:石油板块涨幅居前,早盘准油股份、海默科技一度涨停,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传媒娱乐板块走势较好,奥飞动漫领涨,带动天舟文化、st传媒上攻;公路桥梁板块今日表现积极,重庆路桥领涨,深高速、四川成渝等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大跌8%以上;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领先科技、禾佳股份领跌。

  消息面:温家宝:今年明确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央行半月内四次强调稳健货币政策;12月非制造业PMI大幅回升至56.0%;2012年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为上半年单月最高;央行发放第三批支付牌照 三大运营商获批。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内蒙君正、泰亚股份和蓝帆股份。

  我们认为:2012年企业工业增加值将下滑,股市持续低迷,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保证合理的信贷增长。新增信贷要8万亿保底,最好达到8.5万亿至9万亿,否则中国经济会有硬着陆的风险;1月份解禁市值目前计算为2012年上半年最高水平;从整体情况看,相较2011年12月份,2012年1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增加两成,冲击A股市场资金面。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出现高开低走的,挫伤市场人气。大盘日k线收一根高开中阴线,量能水平与前期持平,从形态上看,今日k线与节前的k线,形成阴包阳的短期看跌形态,短期或延续调整走势。失守5日、10日短期均线系统,大盘重归下降通道,均线五线顺下空头发散形态未改,k线受到多重均线压制。今日比较重要的信号是前期基金重仓的酿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概念股集体杀跌,说明市场进入了绩优股杀跌的阶段,市场阶段性的底部往往伴随着大批量的绩优股大幅下挫,当最后的价值投资者倒下的时候,市场也往往在绝望中诞生希望。如果短时间内没有重大利好刺激,股指很可能将再度探底,进入弱势调整状态,直至市场真正见底。今日市场高开低走源于三大利空:

  1.市场预期的元旦期间降准等利好消息落空,其余小利好无法满足市场预期,所以资金失望后借高开大举出逃。

  2、早盘上攻遭遇20日线的压制,为本轮调整第一次试探其压力,引发大量的抛压出现。

  3、2012年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为上半年单月最高,资金面压力骤增。

  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对于已经破位的个股及时减仓、出局。

热词:

  • 大盘出现
  • 利空
  • k线
  • 板块涨幅
  • 天舟
  • PMI
  • 大盘重
  • 市值
  • 沪指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