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全线飘绿 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全线飘绿,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169.39点,跌1.37%;深圳成指收于8695.99点,跌2.50%。两市A股191只股票上涨,200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7.0亿元下降至406.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11.0亿元下降至402.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0%,比11月上升6.3个百分点。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重拾升势,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再次回到增长区间。在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2011年12月,积压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其余各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0.5%,环比上升3.3个百分点。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去年12月份,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至50%以上,表明非制造业经济重拾升势。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受利好经济数据以及伊朗局势影响,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纽约市场油价3日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价位。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3美元,收于每桶102.96美元,涨幅为4.2%。借此,石油行业早盘走强,后受低迷大盘拖累,终盘跌0.29%,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公路桥梁板块今日凸显抗跌本色,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有限,收盘跌0.57%。今年1月1日,国内首个3D电视频道——中国3D试验频道开始试播。收看3D试验频道的硬性条件之一,首先便是拥有3D电视机。而通过3D节目内容带动3D产业的发展。借此,传媒娱乐板块走势抗跌,终盘跌1.04%,跌幅相对较少。此外,医疗器械、环保行业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0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87%。分析师表示,元旦假期期间,有关人员对于A股市场的表态也缺乏新意。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新股发行节奏等问题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交代。除了每周常规高密度的发行规模之外,大盘股的IPO传闻层出不穷,令市场应接不暇。如果近期市场发行新股的节奏不能有效缓解,则不排除A股指数继续震荡下挫的可能。12月份PMI指数再次回到50上方,显示出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增长的情况表现依然较好。综合来看,当前A股市场全面走强的条件尚不具备,投资者仍需进一步观察国内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欧债危机的进展。今日市场高开低走严重打击市场信心,预计短期市场还将弱势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飘绿
  • 板块走势
  • 弱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单项指数
  • 市场信心
  • 跌幅榜
  • 交易日
  • 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