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隆重推荐 16只股新年会有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终于迎来全面反弹,虽然成交量还是略显不足,但是已经让A股投资者看到一点点“底部的希望”,而先于A股在2012年开市的所有国家的股市都出现了“开门红”,这预示着笼罩2011年全球股市的“阴霾”正在散去,我们对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充满希望。券商隆重推荐,16只股新年会有新气象。

  三花股份(002050):看好制冷主业未来发展,加深与下游厂商合作

  002050[三花股份]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 周海晨 撰写日期:2012年01月04日

  事件:三花股份于2011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拟运用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格力电器(000651)的公开增发,投资价格为公开增发价格及不超过公开价格的10%。格力电器此次公开增发拟募集不超过32.6亿元。

  做精做强制冷主业,看好制冷主业的未来发展。作为空调行业关键零部件厂商,在行业需求低迷的时候增持下游重要的整机厂商,显示对于空调行业长期需求的看好。除此次拟增持格力之外,公司制冷主业领域加快布局,近期先后设立芜湖三花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配套安徽芜湖地区格力、美的、海尔等厂商的空调生产基地)、三花股份(江西)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借地区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杭州先途电子有限公司(加快在空调和热泵热水器控制器等领域的软件开发),旨在将制冷主业相关领域做精做强。

  增持下游厂商,有利于增进产业合作。格力目前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客户,11年中报显示格力占公司收入16.4%。此次公司参与格力的公开增发,虽出资额占比较小,但我们认为双方未来有望进一步加深合作:1)在家用空调领域携手推动变频空调的发展。三花作为变频空调重要零部件“电子膨胀阀”的供应商,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推动变频空调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至11月,变频空调已占空调整体销量的59%;2)在商用空调领域加深合作:此次格力增发募投项目中两项为商用空调技改或产能扩张项目,而三花股份在2010年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中也涉及商用空调配件领域(年产1500万只商用制冷空调自动控制元器件项目以及350万只商用制冷空调净化装置项目),我们预计未来两家公司将进一步加深在商用空调领域的技术合作与市场拓展,进军价值约400亿的商用空调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暂不考虑参与增发项目所带来的投资收益,考虑收到政府补贴款1916.65万元,以及股权激励的费用影响,我们调整了公司11-12年EPS至1.30元和1.62元,目前股价(24.9元)对应PE分别为19.2倍和15.4倍,维持“增持”评级。

  核心风险假设:空调行业景气度降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热词:

  • 推荐
  • 买入评级
  • 海能达
  • 风险假设
  • 360度考评
  • 基本每股收益
  • HITV-OS
  • Widget
  • Android
  • Hi-sm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