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铁路部门加强春运售票组织 严打炒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1月4日电(郭军 谢小玲 曾勇)4日,广铁集团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陈敏在广州举行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承诺采取五项坚决措施,确保售票公开透明,严厉打击炒票行为。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在各站内窗口、集中点窗口、代售点上抽调人员和部署警力进行票务监控,建立全方位售票监督体系。

  二是加强现场监控,所有车站、代售点等关键场所一律安装摄像设备,并直接传输至春运指挥中心,由专人监控,建立全方位现场监控体系,代售点采取人员流动监控,视频联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

  三是广铁公安开展“猎鹰”打炒行动,针对全面实行车票实名制、首次采用互联网售票后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将组织警力,重点打击利用假身份证套购车票、雇人收集身份证排队购票收取好处费、代售点直接加价售票、带无票旅客进站、利用电话、网络订票收取好处费等违法行为,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乘车实名制查验工作,武广高铁客流高峰时段的大站全日严格实行乘车实名制查验,建立全方位乘车监控体系。

  五是聘请社会监督员,强化外部监督。聘请政府、人大、政协、文明委、消协及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和市民、网民、学生、外来工代表,担任铁路春运工作监督员,对铁路春运售票、服务、职工作业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

  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售票组织,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集中售票点、代售点及站内窗口售票,高铁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等8种方式发售火车票,并实行错峰预订和购票分流,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从今年1月1日起广铁集团管内所有列车、车站全部实行实名制购票。电话订票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去年春运26个车站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到66个,预订期最长可达12天,电话订票线路扩至2万门。到1月3日,已经电话订出车票168.1万张,取取票120.2万张,订取率71.5%。广铁今年还首次采用互联网售票。春运期间,广铁所有列车车票均可网购,同时所有高铁都可刷二代身份证过闸进出站。到1月3日,已办理互联网售票54.2万张。(完)

热词:

  • 售票组织
  • 铁路春运
  • 炒票
  • 广州铁路
  • 代售点
  • 电话订票
  • 严打
  • 广铁集团
  • 猎鹰
  • 错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