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个交易日高开低走 A股难聚市场人气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元旦假期多个消息被视为利好,但是2012年的首个交易日并未能延续2011年最后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势头,而是高开低走,最终收跌。

  成交维持地量、人气难聚,即便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也没能改变这一现状。2012年首个交易日沪市成交406亿元,深市成交403亿元。

  记者在一家大型券商——位于上海江宁路的证券营业部看见,前来交易大厅的人非常稀少。虽然去年年底连续三天A股收红,但是成交并未见明显起色。两市成交总量基本维持在800亿元的地量水平,甚至在去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逼近700亿元的水平。

  成交低迷,市场参与热情也跌入冰点,很多套牢的账户成了休眠户。以中登公司公布的去年12月19日至23日的数据为例,这一周时间内,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709万户,占期末A股账户总数的4.4%,而期末休眠账户高达2497万户。

  上述营业部的首席投资顾问曾先生表示,现在几乎没有增量资金进入市场,更看不到做多的动力。“成交量几乎都是一些存量资金交易产生的,这些资金和流通市值相比,可谓九牛一毛。”

  在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去年12月份PMI指数重回50%荣枯线上方、外围市场普遍走强的利好刺激下,今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市场中的做空意愿。一路下行的股指早盘就已翻绿,午后各大板块集体走跌,尾盘全线收跌。

  根据大智慧统计,沪市下跌个股数达到843只,而深市更是有1256只个股下跌。上证综指当天下跌1.37%,深证成指跌幅达到2.5%。

  不断下跌的股市,让中小投资者也对股市望而却步。股票市场陷入了一个越跌越没有人气的循环中。

  上海浦东一家自营资金超过2亿元的私募基金经理曹先生对对记者说:“短期看来,很难有什么像样的反弹,稍微有点儿反弹也都选择减仓了。”

  此外,据该私募基金经理介绍,如果市场持续低迷的话,可能会有一部分私募面临爆仓清盘的风险。

  “大多都是设了20%跌幅清盘的协议,出资人如果看好后市的话,也有可能继续补仓,但是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基本都会选择清盘了。”

  虽然做空已经成为大多数投资者的选择,但是市场中依然不乏对于2012年充满期待的做多声音。

  高华证券研究员王汉锋在其报告中指出市场可能于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好转。“在经历了回调之后,短期内市场可能会反弹,但总体仍将延续震荡走势,2012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可能是略微好转的时间点。届时实体经济中的流动性有望放松至可相对支撑股市的水平。”

热词:

  • 交易日
  • A股
  • 市场人气
  • 高开低走
  • PMI
  • 个股下跌
  • 下跌个股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