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预测美股今年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美国股市2012年将延续过山车走势,但与2011年以微跌收官不同,年底可能收涨。

  震荡市

  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调查的分析师们预测,标准普尔500种股票价格指数2012年可能上涨7%。尽管这一涨幅不值得欢呼雀跃,却仍好于2011年的微跌0.003%。

  阿德里安·戴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阿德里安·戴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局面不崩溃,我觉得股市今年将有合理行情”,不过,鉴于美国和欧洲正应对巨额债务和经济疲软等“基本面问题”,去年的震荡行情将在新的一年延续。

  供职谢弗投资研究公司的赖恩·德特里克认同戴的观点,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使美国股市持续震荡,但他对美股今年全年表现的预测更显乐观:“欧洲的问题仍显而易见,前路可能仍有障碍,但我们作出看涨预测。只要局面不失控,我们就能得到一些好消息。”

  德特里克预测,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年底将涨至1450点,相当于上涨15%。

  挑战多

  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股市走势抱乐观态度。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有太多经济挑战需要应对。

  詹尼·蒙哥马利·斯科特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吕斯希尼说:“我认为全球经济增长2012年将继续放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先前预测,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1.6%,低于2011年的1.9%,远低于2010年的3%。

  吕斯希尼说,经济增长放缓将使股市难以出现正收益。他预测,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年底将回到年初的水平。“欧洲经济衰退难以避免,现在只是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的问题,”他说,“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疲弱,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同样将放缓。”

  难确定

  尚无答案的重大问题如此之多,致使一些分析师作出大相径庭的股市预测。

  戴说:“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保持紧张和不确定的心理。即使美国和欧洲形势改善,我们也不可能短期解决基本面问题,所以投资者将继续日复一日对头条新闻作出反应。”

  除欧美经济形势,投资者对2012年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逐鹿白宫的总统选举结果同样莫衷一是。

  吕斯希尼认为,随着不确定因素累加以及市场震荡持续,投资者将保持观望。

  福特·皮特资本集团资深股票分析师金·福里斯特说,今年股市走势“将完全取决于投资者的心情以及他们面对可能严重限制短期经济增长的全部因素时愿意投入多少资金”。(卜晓明)

热词:

  • 震荡行情
  • 美股
  • 分析师预测
  • 投资者
  • 标准普尔
  • 股市走势
  • 美国股市
  • 股票指数
  • 股票价格指数
  • 欧洲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