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石油板块孤木难支 沪指高开低走跌0.2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高开低走,震荡下挫态势,受昨夜美股走高,商品期货大幅上涨刺激,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站上2200点。黄金、石油两板块活跃上涨。但中小盘个股走势疲弱,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落,石油股孤木难支,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又失。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94.67点,跌4.75点,跌幅0.22%,成交224亿元;深成指报8842.75点,跌76.07点,跌幅0.85%,成交224亿元。

  在盘面上,酿酒、医疗器械、食品板块受挫,服装、电器、开发区等板块亦跌幅居前;石油、家电、传媒、军工、黄金板块逆市飘红。

  今日消息面,温家宝:今年明确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央行半月内四次强调稳健货币政策;证监会:年报盈利而未现金分红应详解原因;12月非制造业PMI大幅回升至 56.0%;2012年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道指收高1.47%纳指上涨1.67%;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2%;纽约黄金期货收盘涨2.2%。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8 平盘: 73 下跌: 634

  沪B 上涨: 7 平盘: 4 下跌: 43

  深A 上涨: 340 平盘: 109 下跌: 932

  深B 上涨: 12 平盘: 8 下跌: 33

  后市展望

  2012年的A股市场能否走出低迷的局势?调查显示,私募管理人对于2012年的市场走势也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多方:看高至3300点

  在调查采访中,看多的私募管理人除罗伟广之外,还有2008年阳光私募年度收益冠军、金中和投资总监曾军,以及呈瑞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芮崑。

  “2012年影响A股走势的最主要因素是政策;第二是资金供求关系,如新股发行和大小非减持等;第三是国内和国外的宏观经济。”芮崑认为,今年最大的风险是宏观经济变化,特别是外围的。不过,他对于2012年的行情依然偏乐观。曾军认为沪指运行区间应在2100点~2700点范围内。他同时表示,低点可能不会再低了。

  “已经连续两年熊市了,2012年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2012年,应该是往上的,最坏也是震荡市。”罗伟广认为沪指今年将在1600~3000点运行,如果没有出现黑天鹅的话,则有望冲上3300点。

  空方:残酷更胜2011

  “2011年股市是血雨腥风,2012年可能会更加残酷。”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的担忧主要来自以下四个方面: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今年是创业板上市后大股东减持开始的年份;融资的速度依然惊人,IPO的价格依然较高;郭树清上台后严打内幕交易长期利好股市,短期则会对市场构成一定影响。

  “2012年,指数表现肯定不会好看。”中钜资产总经理徐海鹰认为,“外汇减少后,意味着央行每月都要收回人民币了。而这样的状况对股市而言,是不利的。”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认为,沪指在跌至2000点左右才会强反弹。瑞安思考投资总监岳志斌则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偏空,下半年涨不涨要看跌的幅度。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高开低走
  • PMI
  • 市股指
  • 平盘
  • 个股走势
  • 2012年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