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告变笑脸 科冕木业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被称为中小板业绩“变脸王”的科冕木业这一次终于变了回笑脸。昨日,科冕木业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1年度盈利2160万元到2620万元,同比增长90%-130%,大大高于此前预计的30%-50%。受此消息刺激,科冕木业昨日以7%的涨幅高开,之后就冲击并封死涨停,报收于10.58元,全天成交金额近两千万。

  “变脸王”继续变脸

  科冕木业登陆深圳中小板至今还不足两年,然而公司的业绩已经出现了几次大变脸。

  2010年4月8日,科冕木业发布了上市后第一份年报。年报显示,200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只有2716.5万元,较上一年度下滑13.84%。

  去年4月18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更加不乐观:公司在2010年的净利润锐减至1138.42万元,同比下滑了58.09%,因此“荣膺”当年的中小板业绩“变脸王”。

  因为未能对科冕木业上市当年可能出现业绩下滑50%的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中予以重大事项提示,此次的大变脸导致了民生证券的两位保荐代表人马初进、张星岩被证监会采取3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

  补贴致利润翻番

  2010年,科冕木业盈利1138.42万元。在昨日的修正公告中,科冕木业预计2011年度盈利2160万元-2620万元,同比增长90%-130%。此前,科冕木业预计这一数据为30%-50%。

  公告同时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科冕木业全资子公司泰州科冕木业有限公司获企业发展扶持资金1315.6万元,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变动,超出预计范围。一千多万的“补贴”直接将科冕木业的业绩拉升了60%-80%,从而可能使其利润翻番。

  数据显示,2011年1月4日科冕木业收盘价为21.65元。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收盘价为9.62元,公司股价全年一路下跌,总计跌幅高达55.6%。

  本报记者 何燕实习生王兴亮

热词:

  • 涨停
  • 业绩预告
  • 变脸王
  • 全天成交
  • 业绩下滑
  • 木业有限公司
  • 补贴
  • 2010年
  • 科冕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