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0.1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经济数据表明节假日后的美国零售销售仍在强劲增长、汽车销售状况正常,帮助市场克服了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情绪。

  美东时间1月4日16:00(北京时间1月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04点,收于12418.4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6点,收于2648.36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4点,收于1277.30点,涨幅为0.02%。

  一家贸易集团宣布上周的零售场所销售额攀升5.3%。受此消息推动,零售商板块走高。

  汽车销售方面,福特汽车公司(F)宣布12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0%。

  周三欧洲股市受到了西班牙与非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消息的打击而下跌。周二欧洲股市大幅上扬。

  在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该国首相Mariano Rajoy的政府正在考虑向欧盟救援基金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援助贷款以重建西班牙银行体系之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攀升。

  与此同时,匈牙利货币弗林特兑欧元汇率降至历史新低,原因是市场担心该国有争议性的新法律限制央行独立,可能会阻碍该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盟获得救援资金。瑞士与一些欧盟国家持有大量的匈牙利国债。

  德国售出了大约41亿欧元10年期国债,受到市场关注。这是在11月份德国标售国债遭到冷遇引发市场担心之后,该国标售国债遇到的第一场市场信心测试。

  经济数据面,周三美股开盘之后,美国商务部宣布,11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8%。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0%。10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0.4%。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的重头戏将是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预计失业率将从8.6%攀升至8.7%。

  周二美国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12月份制造业数据,结果该数字达到6个月新高,推动当日美股大涨。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已推动2011年底美股稳步攀升。

  企业消息面,雅虎公司(YHOO)宣布,任命PayPal前总裁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CEO。

热词:

  • 美股
  • 收盘
  • 涨跌
  • MarketWatch
  • 经济数据
  • 消息面
  • 涨幅
  • 汽车销售
  • 环比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