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疲软 基金维持底部震荡判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在前一日有外围市场行情集体走高的利好刺激,但A股市场新年首个交易日高开低走,让市场乐观预期落空。对此,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在政策真正放松之前,市场将维持底部震荡的走势,中小市值股票未来可能随年报业绩披露而进一步分化。

  显然在政策真正放松之前,基金经理即便愿意尝试介入一些优质低估品种,也不可能贸然大举加仓。新年首个交易日高开低走,大盘再度跌逾1.3%,无疑与基金经理的观望态度有密切关系。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认为,此前机构大多预期元旦期间可能推出降低存准率的利好,但由于消息落空,这使观望情绪再度主导了市场。

  南方基金昨日表示,市场普遍憧憬2012年行情能有所好转,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估值虽然已在历史底部,但是在经济和企业利润持续下降的环境下,政策依然是目前主导市场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在政策真正放松之前,预计市场将维持底部震荡的走势。

  值得关注的是,前期一度较为强势的中小市值股票成为昨日暴跌主力军,中小板指数跌幅高达2.65%,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一批中小盘股在午后牢牢封于跌停板,而其中更以前期题材热门的软件、环保、科技股为甚。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持有的星星科技、宝盈泛沿海基金持有的永清环保、华富成长基金持有的卫宁软件等创业板品种皆在昨日下午封于跌停板。

  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大跌在基金公司看来或更多与流动性相关。南方基金认为,当前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仍然偏紧,针对中小企业的定向宽松和政策微调的效果还没有体现出来,经济放缓态势没有显著扭转,政策仍需进一步放松。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临近年报业绩披露,中小板股、创业板股未来的投资机会可能进一步分化,热点逐渐向具有较好业绩支撑的品种靠拢。以传媒板块为例,虽然昨日传媒板块普遍受挫,中文传媒跌2.8%、出版传媒跌3.2%、大地传媒跌4.2%,但中小板的奥飞动漫依然强势收涨超过4%,华商基金重仓的天舟文化昨日涨幅1.2%,景顺长城基金持有的乐视网、华策影视在指数打压下仍以红盘报收,其中乐视网日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其2011年业绩同比增长不低于78%,奥飞动漫此前也披露去年全年业绩增长维持10%至30%间。

  南方基金认为,自1月份开始,上市公司2011年报开始披露,目前可以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另外,一季度往往是信贷投放较为集中的时间,关注资金面的变化,如果流动性有较为显著的改善,市场单边下跌的走势有望得到改观。(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基金重仓
  • 基金经理
  • 震荡
  • 交易日
  • 景顺长城基金
  • 业绩快报
  • 天舟
  • 板指数
  • 基金持有
  • 市值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