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新闻出版业2011总产出超1.5万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应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4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透露,初步统计,2011年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出超过1.5万亿元。而随着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国目前已组建120多家新闻出版企业集团,48家涉及新闻出版业务的企业集团上市。

  柳斌杰表示,去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发挥文化产业主力军作用,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新建国家级新闻出版产业基地5个,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国家级产业基地(园区)27个,产业聚集效应充分发挥。全国58个省市级印刷园区总投资210亿元、产值217亿元,9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他指拓展新闻出版产业跨越式发展增长点,必须加大新闻出版产业带、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建设力度,重点发展数字出版、数字印刷、版权创意等产业园区和基地,继续组织好数字印刷和印刷数字化、印刷环保体系建设,开展“电子书包”可行性调研,加大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开发新业态、新产品,继续推动动漫出版业、音乐出版业快速发展。

  此外他介绍,长江出版集团、凤凰传媒、浙报传媒、中原出版传媒等4家出版传媒企业深入拓展投融资渠道,壮大企业实力,在去年相继成功上市。新闻出版全行业深入推动出版传媒企业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重组,中央三大国有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组建完成,南北两大出版物发行集团公司建设积极推进。

  柳斌杰指出,要加快建设国家出版传媒“航空母舰”,鼓励出版传媒企业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兼并、重组,优化新闻出版资源配置,加快建设一批重点企业和知名品牌,做大做优做强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加速打造一批世界知名出版传媒企业、印刷复制企业和发行物流集团。此外,新闻出版总署将加快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选择改革到位、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出版传媒企业,通过上市融资、资本重构、项目支持、出版资源倾斜等措施加以重点培育,尽快造就一批新闻出版产业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完)

热词:

  • 出版业
  • 新闻出版业
  • 中国出版
  • 传媒企业
  • 数字出版
  • 新闻出版总署
  • 传媒集团
  • 物流集团
  • 联合重组
  • 战略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