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最低规模只有0.47亿 迷你基金频踩生存红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2011年熊市洗礼,许多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已遭熊市洗劫,小微基金也越来越多。据统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就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而言,已有28只规模小于1亿元,规模小于2亿元的更多过百只。而资产净值规模低于5000万清盘“红线”的有宝盈中证100和国联安红利基金。

  基金公司两极分化严重

  经过了2011年的洗礼,基金都交出了成绩单。截至2011年12月31日,管理资产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银华、大成、富国及华安。

  而2010年,管理资产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广发、大成、银华、华安以及富国。虽然上榜的都是“老面孔”,但其座次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在排名的另一端,则是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中单只规模最小、迷你基金最多的为金元比联基金。目前该公司旗下共7只基金,1亿元以下的“迷你”基金有5只。截至2011年12月31日,披露的资产净值规模不足1亿元的基金包括金元比联成长动力、金元比联丰利、金元比联核心动力、金元比联价值增长、金元比联消费等5只,资产净值规模分别为0.69亿元、0.94亿元、0.62亿元、0.81亿元、0.81亿元。

  而单只基金中,资产净值规模低于5000万清盘“红线”的有宝盈中证100和国联安红利基金,其资产净值规模分别为0.47亿元和0.48亿元;

  绩差基金年底冲刺越冲越差

  事实上,为了远离5000万元的生死线的考验,许多迷你基金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都背水一战,拼命冲刺。但事与愿违,绩差基金越冲越差。

  资料数据显示,距离2011年12月31日收关还有20个交易日之时,申万菱信盛利配置通过重配医药生物制品、机械设备仪表、信息技术业等加仓,与此同时,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也突然发力,连续3周加仓,并围绕信息技术、金融保险和电子业排兵布阵。

  而2011年12月份,A股上证指数下跌幅度为8%,因此,基金越加仓,反而跌得越多。

  因为基金频频触碰5000万元的生存红线,许多基金担心基金会被清盘。而专业人士认为,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清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迄今为止还没有公募基金被清盘。

  “旗下基金被清盘处理,对于基金公司的整体形象影响实在太负面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表示,一般情况下,基金公司都会求助大股东增资或同门基金拉抬一下重仓股渡过难关。反而这个时候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是个好事,具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本报记者 管伟

热词:

  • 基金持有人
  • 基金公司
  • 红线
  • 股票型基金
  • 易方达
  • 公募基金
  • 买基金
  • 重仓股
  • 博时
  • 资产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