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同门基金超越王亚伟 2011基金业绩排名谜未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募基金2011年大考试卷已交,偏股型基金年度业绩“龙虎榜”已经出炉。不过基民似乎无心观战,因为手中持有的偏股型基金在2011年并未带来正收益。

  在2011年基金业绩排名大战落幕后,不少“谜中谜”还尚未揭晓答案。其中王亚伟在2011年12月重仓股集体异动,净值下滑,最后关键时刻意外掉队最为业内人士所关注。在华夏系偏股型基金团队中,王亚伟也顺势“让位”,另外三只同门偏股型基金年度业绩超越王亚伟。

  东方、博时分别夺冠

  在2011年的最后关头,博时基金突出重围,多只基金进入股票型和积极配置混合型前十名;东方系也挺到最后。

  巨灵数据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中,东方龙混合甩开了博时主题行业和鹏华价值优势,以-8.39%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博时主题行业和鹏华价值优势201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50%和-9.92%。富国天瑞强势精选、长城品牌优选、华夏收入、博时第三产业、兴业全球视野、东方精选和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分别位列股票型基金前十名。

  在混合型基金的积极配置型中,博时价值增长成为了最后赢家,年度净值增长率-7.94%。紧随其后的博时价值增长二号,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华安宝利配置、银华优势企业等基金均在前十之列。

  同门三基金超越王亚伟

  或者是与世无争,或者是意欲“让位”,2011年王亚伟非但没有登上偏股型基金业绩头把交椅,还把华夏基金内部的前三名“让”了出来。

  统计显示,2011年,华夏系基金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华夏收入三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11.78%、-12.08%和-12.15%。而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25%和-17.11%,分别为第四和第五。

  而如果算上华夏系的封闭式股票基金——基金兴和2011年-16.8%的净值增长率,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在华夏系内部甚至已经排出了前五名。

  事实上,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和华夏大盘在2011年前11个月表现一直居前。

  关键时刻重仓股大跌

  王亚伟旗下基金净值“异动”发生在12月初。

  在2011年年末最后一个月,偏股型基金排名战事正酣之际,王亚伟重仓个股却走上了大跌之路。

  在2011年12月中旬的一个交易日,王亚伟三季度末持有的银鸽投资、中国服装、洪都航空、光华控股4只个股跌停,重仓的东方金钰当日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最后以接近跌停板收盘。

  记者统计,2011年12月以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仅4只小幅跑赢大盘,其余6只均大跌,其中东方金钰和山东海化在12月的跌幅均在20%以上,广汇股份和洪都股份的跌幅则在15%以上。

  随着重仓个股的纷纷调整,王亚伟排名逐渐下滑。

  一些市场人士对此表示不解:王亚伟为何如此任由重仓股大跌?为何无心参与年底第一集团业绩争霸?

  近日,有某基金分析师在其微博上透露,公募界某“元老级”基金经理将离职,不少业内人士甚至将此人与王亚伟对号入座。记者就业内人士的疑问向华夏基金求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华夏基金相关人士未给予回应。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王亚伟
  • 基金业绩
  • 基金净值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年度
  • 净值增长率
  • 谜中谜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经理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