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跌0.97% 两市超过百只个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资本证券网1月5日讯 上证综指报2148.45点,下跌20.94点,跌幅为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600.26点,下跌95.73点,跌幅为1.10%,成交426.7亿元。

  继昨天大盘呈现冲高回落之后,今天大盘顺势低开,盘中呈现弱势盘整格局,成交量依然低迷。指数短暂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好景不长,再次跌破短周期均线,且2200点的整数支撑无效,市场的下沉重力还是较强。盘中显示,目前中小市值股票的凶悍杀跌,是产生指数整体下陷的主要推动力,盘中创业板和中下板指数跌幅明显较深。

  午后从强势涨幅榜上看,银行、石油、运输等板块个股上涨突出,从最近的资金流向上看,银行,汽车行业,券商信托,家电行业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且银行板块的资金流入,从数据统计上看,已经多次出现连续流入的现象。但是中小板股杀跌明显,下跌个股占大多数,今天人气表现依然低迷,交投意向不强,市场情绪悲观,创业板股票大跌,二八现象再现,创业板指跌幅近6%,截至收盘,两市超过百只个股跌停。

  资金净流入个股前5名:民生银行,流入最多为1.6万元,最少为7600万元。

  资金净流出个股前5名:贵州茅台,流出最多为8000万元,最少为5600万元。

  板块方面,银行、交运物流、石油板块为资金净流入前三名,分别流入8.2亿元,3700万元,2400万元。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板块为资金净流出前三名,分别流出9.5亿元,7.1亿元,7.1亿元。

  消息面上:央行颁RQFII试点细则严格监管资金流向。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通知,就实施《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有关事项做出明确规定。这意味着基金公司正式推出RQFII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央行周四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天三月央行票据又一次被暂停发行,市场预期央行可能将于春节前夕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银行长假期间资金备付需求,受此利好消息,券商、银行板块早盘表现较为活跃,整体涨幅接近和超过1%。

  机构认为,在当前的经济条件,内需将是支撑国内经济保持有序次高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消费升级可能是贯穿全年的主题,消费可能成为未来重点的投资领域,尤其是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同样,装备制造业也将迎来发展机会,部分新兴产业也会成为亮点。最后,对2012年A股行情持谨慎态度。当前市场的总体估值不高,金融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但结构性泡沫仍存在,创业板及中小板股票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从权重股角度看,银行、交通运输、化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一旦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有所松动,可能会出现波段性机会。

热词:

  • 沪指
  • 跌停
  • 银行板块
  • 创业板
  • 板块资金
  • 板指数
  • 下跌个股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