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收涨0.46% 石油股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恒指今早小幅高开,早盘冲高再次于19000点前遇阻回落,临近尾盘再度小幅拉升。截至收盘,恒指报18813.41点,上涨86.10点,涨幅为0.46%。国企指数报10143.21点,涨48.80点;红筹指数报3726.85点,涨2.69点,涨幅为0.07%。大市成交370.86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2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2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9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0%报109.08点。

  机构点评: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恒指目前上方虽然面临着诸如18900—19200点位的强压,但注意到恒指仍然维持于高位,市场的各路资金集合表现意图制造市场看多氛围,而在市场普遍看多时,具有资金集合优势的个别机构或会反市场预期而布空。因此,后市恒指走势的两种可能破解如下:一是恒指维持于高位,甚至试探18900—19200区间压力,并伴随突破。该可能的走势,如果量能仍然低迷,可以推论市场主力布空为主;二是恒指触及压力逐渐下行寻底,压力位有效,该走势其实更适合市场行情的发展,如果有了如此走势,则量能萎缩显得不那么可怕。

  汇丰陈其志表示,港股投资者对欧美局势发展关注的同时,更加注重内地政策面的细微变化,在内地经济增长不断放缓的趋势日渐显现的当前,内地政府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无疑令投资者心头阴霾加重。此外国际油价的攀升趋势,也令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再起,多重压力下,港股投资热情以及信心都难以提升,因此港股的后期走势更显得坎坷。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恒指的走势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不过随着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能否继续稳固还需观察,但从周线上看还是偏向乐观。

  俊瀛投资谢超: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发完“利是”后,昨日恒指回到“正途”,市场的担忧情绪明显占据主导,港投资者逢高获利了结心理明显。中短期恒指将难以越过19000点,1月份向下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期支撑在18600,若跌穿则直指18000点。

热词:

  • 恒生
  • 港股
  • 涨幅居
  • 石油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投资者
  • 量能
  • 金融分类
  • 指数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