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年报送暖行情能否展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进入一月份,上市公司均会陆陆续续进入年报披露时间。据交易所公告,今年两市第一份年报将于1月10日公布,花落*ST金果。从近期的走势来看,A股处于无热点状态,新兴的热点崛起是市场反弹的根基,年报行情能否成为引燃市场交易的导火索?

  一.“第一枪”给力

  今年两市首份年报隶属于*ST金果,但由于公司暂停上市,实际上在交易的公司的首份年报属于1月17日公布的捷成股份。捷成股份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盈利将近一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首份年报业绩大增无疑有利于推动整个年报行情。

  另外,春节前的两个交易日1月18日和1月19日将有1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中小板的南洋科技、永新股份和富春环保等几家上市公司同时实现了净利润增长。今年节前的年报“第一枪”相当给力。

  二.增长大户花落银行

  周四浦发银行发布公告,浦发银行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1年全年业绩预增42%。银行股受此消息带动闻风上涨。从去年整个银行业的盈利能力来看,在信贷额度没有快速回落的前提之下,贷款利率有所上升,因此,今年银行的信贷收益较为充实。从浦发银行的业绩来看,大家所担心的地产调控并没有给银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这可能是纠正资金对银行股看法的重要时刻。银行股的走势好转是大盘走势好转的重要支撑。

  三.时间点切合

  从今年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时间来看,年前仅仅只有十几家公司公布,年报的重头戏还是集中在年后的交易时间,三月份是高潮期。而历年来春季行情的展开都会在年后的时间,原因主要在于年后的时间内很多公司都开始进货和生产,新的一个小周期的预热会给经济数据带来好转的空间。其次,长假过后部分资金会逐渐回流到市场交易当中来。这两者是每年春季行情展开的重要基础。

  今年上市公司的年报公布时间恰好与节后小阳春的时间相切合,这也为春季行情的展开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热点。两者的共振有希望给整个市场带来更好的活跃度。(科德投资 苏海彦)

  

热词:

  • 年报行情
  • 科德
  • 第一枪
  • 年报业绩
  • 银行股
  • 年报披露
  • 浦发银行
  • 大盘走势
  • 披露年报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