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跌停蔓延 等待挖坑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隔夜预测回顾:大盘将再度考验2134点,预计周四大盘将收出阴线,下一个支撑在五步循环的谱线2091点处,这与整数关2100点靠近,可关注这一带的支撑力度。

  周四走势回放:沪指收盘为2148点,下跌0.97%,成交量放大到466亿,日K线为倒锤头小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32家,下跌有2071家,其中涨停4家,跌停106家,当日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继续大跌,高位股继续大批补跌,市场再度出现跌停潮。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略微上行,价值线继续下行,但速率减小;力度线继续上行,进入中值区;预测线继续小幅上行,且处于中值区域;周五五步支撑点为2152点,压力点为2187点和2197点;安乐线之快线、短线及慢线继续下行,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张口继续缩小,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下行,它们与大盘走势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小幅下行,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绿柱缩短;夹击股指的上下谱线依旧位于2223点和2091点,操盘四线继续快速下行并发散,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长态线绿柱继续持平,市场线继续略微上行,出现再度变盘迹象,表明大盘在目前位置虽然出现多头抵抗,但是力度不够,8类股大跌抵消了权重股护盘拉升的作用,指数的下跌趋势未能扭转;全能HT之轨道小幅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处。5日均线继续下行,10日均线继续下行,两线间隔依旧较小,但是等间距;MACD值继续在零轴下,红柱缩短;BOLL3轨道继续下行,股指继续在下轨之上中轨之下,但比较靠近中轨;SAR绿点继续,KDJ继续在中值下运行,且有再度弱化迹象,表明大盘反弹结束后,下行依旧,但下行速率改变,同时不排除大盘先下一台阶,去考验笔者提出的2091点-2100点的可能。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银行股异动,消息面出现暖风,迎接春节,制造详和气氛的端倪出现,央票停发,似乎给人感觉再度降准即将来临,但是技术上大盘出现破位迹象,5日、10日线同时等速率下行严重打击了资金介入市场,大量股票的补跌扩大了亏损效应,从而使短线技术面继续走坏,因此,大盘先下破已经无法避免,之后在低位,若管理层出利好,给市场喘息,才有望形成迎春节行情的可能;反之,若消息面依旧平静,或是偏空,则大盘惟有继续下跌。

  周五走势预测:周五大盘短线面临变盘,2134点一旦失去,则2091点-2100点面临空头威逼,目前继续空仓等待挖坑的结束,等待消息面的暖风刮起。预计周五大盘在无利好的情况下将继续下跌,将跌破2134点,大盘下台阶。当前虽然指数下跌不多,但那是权重股的作用,是假象,106家个股跌停,表明当前下跌的惨烈,也意味着一波下跌已经临近最后阶段,阶段性反弹开始临近。

  周五操作策略:关注权重股动向,关注大盘成交量,当前沪市当天量能不能突破600亿元,都属于弱势,可继续保持空仓,而要有迎接春节行情,必须消息面变暖或是大盘严重超跌,否则继续等待,目前可做的是选择超跌股、年报业绩预增股、高送红股作为机会来临时的备选股,进行跟踪。

  个股跌停蔓延 等待挖坑结束

热词:

  • 跌停
  • 权重股
  • 补跌
  • 消息面
  • HK
  • 大盘短线
  • 市上涨
  • 大盘出现
  • 沪指
  • 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