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将研究扶持政策 促进节能环保产品消费

  对于促消费的措施,在产品和流通两方面均将有所体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要完善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总结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经验,及时研究制定替代接续政策,研究节能环保产品消费扶持政策。同时,今年将召开全国流通工作会议。【详细】

  点评: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对记者说,对于“替代接续政策”的解读有两个层面:一是考虑对原有的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接续延长有效时期,比如考虑设立过渡期;二是研究相关产品的替代政策,主要方向是把商品类的促进消费政策延伸到服务类,考虑比如养老、家政等服务类的促进消费政策。

  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 “两桶油”受益

  在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多次呼吁调整石油特别收益金(下称“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之后,昨天晚间两家公司对外公告称,国家正式宣布从2011年11月1日起,对该特别收益金进行上调。原先的起征点从40美元上扬到了55美元。预计新政策的实施,两大公司将直接减少392亿元的特别收益金缴纳额。【详细】

  点评:多位券商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的调整,将会帮助两大石油公司减负,但如果从中国石油这一家公司来看,其总体税负依然存在,因为特别收益金实际上的作用在于,大部分对冲了去年出台的资源税新政策。

  节粮型畜牧业发展规划发布

  农业部发布《全国节粮型畜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规划提出,2011-2015年,奶类、牛羊兔鹅肉和羊毛羊绒产量实现持续增长,基础母畜存栏逐步恢复和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进一步提高;2016-2020年,节粮型畜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明显提升,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优质高效的节粮型畜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详细】

  点评:为保障规划目标实现,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出台牛羊肉生产扶持政策,加大奶牛生产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奶牛保险补贴试点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仍在修订

  在5日开幕的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表示,备受瞩目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经最近一次国务院会议审议,仍然需要修改。【详细】

  点评:一再审议仍需修改,规划迟迟未能出台,显示出国家正在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进行大手笔修改。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规划中,政策支持的技术路线或将不同于以往以纯电动汽车为主导的局面,混合动力汽车有望得到更多支持。

热词:

  • 收益金
  • 股价
  • 起征点
  • 奶牛保险
  • 规模养殖
  • 券商分析师
  • 消费政策
  • 畜牧业发展
  • 新能源汽车
  • 扶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