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揭盲终稿揭晓在即 二股东表示无意减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万众瞩目的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统计结果分析终稿将由RPS公司出具,意味着重庆啤酒披露结果同时复牌已经指日可待。而就在同一天,重庆啤酒发布三则公告,赶在分析终稿面世前对媒体报道进行澄清,对敏感问题进行说明,尤其是强调了第二大股东重啤集团并无减持公司意向及事实发生。值得关注的是,公告亦披露在重庆啤酒披露揭盲数据停牌前个别高管违规买卖股票的事项。

  重庆啤酒于2011年12月23日起停牌,并称按照初步工作计划,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乙肝疫苗项目II期临床试验相关数据的76周统计分析结果初稿将于当日完成,并将于1月6日由RPS公司出具终稿,因事关敏感由此停牌,公司将在取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后及时披露并复牌。1月6日无疑成为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事件的重要节点,不过根据公告表述,尽管RPS公司终稿在这一天出具,但公司在获得后方能进行披露,而这也只是RPS公司的初步工作计划。

  在这个关头,重庆啤酒在发布分析终稿之前披露了三份公告,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包括对此前报道称第二大股东重庆啤酒集团有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进行澄清。此前媒体称,公司董秘邓炜在11月10日就“频繁跟股东沟通,透露二股东重啤集团有意减持”,报道并称11月22日前后,公司董事长兼重啤集团董事长黄明贵、重啤集团控股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林曾对机构进行拜访告知减持意愿及原因。上述时间均为重庆啤酒因召开揭盲工作会议而停牌之前。公司今日澄清称,上述报道均非事实,同时根据公司于2011年12月31日获得的来自于重啤集团的书面回函,表示未有减持公司股份意向,同时没有减持公司股份情况发生。

  尽管大股东表态“给力”,不过,重庆啤酒在11月28日停牌前却发生了高管违规买卖股票事件。重庆啤酒11月24日宣布将于11月27日召开揭盲会议,并于11月28日起停牌。而在10月24日,公司董事龚治荣的账户以61.65元/股的均价买入800股,10月25日又通过上交所系统将上述800股卖出,均价为62.45元,根据情况说明,发生上述情况系龚治荣妻子在未告知龚治荣的情况下,擅自打开其账户买入公司股票,而其得知消息后在第二日将上述股份全部卖出。

  由于公司在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并构成短线交易。根据规定,龚治荣的违规收益将归公司所有,目前其已主动向公司上缴了违规收益640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重庆啤酒
  • 减持
  • 短线交易
  • RPS
  • 乙肝疫苗
  • 大股东
  • 重啤
  • 复牌
  • 公司股份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