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三板斧”砍落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周四A股再度大跌,上证指数逼近三年来的收市新低。有报道称国内将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以支持融券卖空操作,加上传闻创业板再融资的初审权将移交深交所,令高估值个股及中小盘股遭受重创。另外,2012年A股IPO融资有望达3000亿,资金面的紧张局面难改,市场就难有较好的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148.45点,跌0.97%,为自2009年3月13日以来的收市新低。两市4只个股涨停,104只非ST个股跌停,近千只个股跌幅超过5%,九成以上个股下跌。

  有报道称,中国拟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不过收盘后,证监会相关人士指出该报道不实。

  昨日两市跳空低开后第一轮恐慌性杀跌打压了市场人气。其后,在一些银行股的拉抬下,股指勉强红盘,成交量始终不能明显释放出来,创业板指数持续杀跌。

  不过,银行股表现强劲,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涨幅均在2%左右。央行连续暂停发行央票,令市场预期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在近期下调。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侯波分析,连续两根阴线虽然从指数上未砸穿前三阳的低点,但是下跌放量和个股普跌再度让恐慌和悲观情绪重现,银行板块护盘掩饰了市场真实的指数下跌和股票亏损,沪指2100点附近继续弱势震荡,农副食品和日用消费类、高速公路、能源及油气开采和传媒板块有主力资金活跃,投资者应该继续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指出,从操作角度来看,对于业绩较好但分红不佳或面临业绩拐点而下的权重护盘没有必要追入,从策略来看,关注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后相对充分、业绩潜力与技术指标共振类品种,投资者可以逢低分批关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可继续保持战略观望。

  本报记者 邹平

  不要抱幻想

  “虽然银行股的上涨掩饰了指数的下跌幅度,但是100多只个股跌停,近1000只个股跌幅超过5%,这不是股灾是什么啊。这种市道,除融券做空和做空期指的人外,都只有观望了。”嘴皮匠说。

  “是啊,目前的情况下,不要对股市抱有幻想,很多深套估计几年也难得解套。节后这两天一跌,又将多少人套得深些了,抄底的也难得讨到好。”牛皮匠说。

  “今天的大面积跌停说明主力资金开始全面大出逃,已经不计成本地抛售手中筹码,当然这些属于后知后觉的主力,又一波杀跌潮开始,沪指2134点的前低基本上是没有支撑的,应该往2000点去了。”犟皮匠说。

  “现在的市场是对利空宁可信其有,对所谓的利好,都是用来出货,市场的关键是没有信心,所以下跌是唯一的选择。”嘴皮匠说。

  “如果说去年你亏损了30%还算好的话,今年如果你重仓不动,春节前不亏损20%也算是幸运的了。这种市场,先搞死价值投资者,再搞死技术派,想不被搞死最好是唱空城计,坐在城楼观山景。”牛皮匠说。本栏主持:邹平

热词:

  • 三板斧
  • 利空
  • 沪指
  • 投资者
  • 个股跌幅
  • 弱势震荡
  • 银行股
  • 大盘
  • 跌停
  • 个股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