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导致股指跌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股指承接昨日大盘走势,纷纷低开,早盘呈现剧烈震荡走势,二八分化现象严重,创业板、中小盘股集体大幅杀跌,银行、券商板块奋力护盘,石油、公路板块表现活跃。沪指尾盘再度跳水,5日均线得而复失。截至收盘,两市再现跌停潮,100余只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盘面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中信银行、浦发银行领涨,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纷纷上涨;公路桥梁板块今日表现积极,重庆路桥领涨,深高速、四川成渝等上涨。相比之下,今日环保板块跌幅居前,中原环保、巴安水务跌停;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领先科技、新华医疗跌停。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华都、东源电器和内蒙君正。

  消息面:央行明确RQFII托管细则 投资股票不超20%;851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铁岭新城预增214倍;央票周四继续暂停发行 节前调降存准率预期增强;2012年A股IPO融资有望达3000亿元;农业部部署畜牧业发展 多项规划剑指畜禽育种。

  我们认为:尽管RQFII试点初期额度只有200亿元,投资股票及股票类基金最多只有40亿元,对当下的A股来说是杯水车薪。但谁也不能否认,RQFII试点作为利好措施,初期带给市场的绝不是增量资金,而是给疲弱的A股注入信心。更何况,RQFII试点成功并全面推广后,带给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将呈几何级数增长;由于1月份到期资金量并不大,且周四适逢市场大规模补缴存款准备金,加之考虑到春节资金紧张,因此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利好A股市场。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出现出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现象,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十字星线,量能水平较昨日略有增加,k线处于全部均线下方,调整压力增大。由于今日银行股护盘,大盘的跌幅相对较小,但是银行股的护盘不具备持续性,所以大盘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从筹码分布情况来看,大盘在2200点一线的筹码密集程度较高,而大盘在此位置长期盘整,量能水平持续低迷,无法得到场外资金的响应,那么此点位的反弹就无果而终。但是今日跌停板家数增加到100家左右,说明市场的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市场底部的确立往往是大面积恐慌性抛盘出现后诞生的,大盘短期仍有调整,但是属于阶段底部的快速杀跌过程,投资者此时不宜过于悲观,应理性的看待当前市场的调整。今日市场继续调整源于三大利空:

  1、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些证券业官员和基金经理报道称,中国政府最早将在本季度建立一家新机构,名为“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引发市场担忧。

  2、传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将下放至深交所,深交所一直推动的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支持,后者将允许深交所在创业板再融资方面承担一部分前期预审工作,引发市场对再融资的担忧。

  3、2012年A股IPO融资有望达3000亿元,普华永道预计沪深股市IPO融资额会达到2700亿至3000亿元,保持2011年的融资水平。 资金面的紧张局面难改,市场就难有较好的行情。

  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对于已经破位的个股及时减仓、出局。

热词:

  • 利空
  • 公路板块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大盘出现
  • 沪指
  • 金融板块
  • 创业板
  • RQFII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