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市涨停揭秘:西藏城投115亿元画“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亿元投“高纯度锂”、100亿元投“田园城市开发项目”,西藏城投(600773,收盘价11.78元)今日公布了一则超“霸气”的投资计划,这似乎成为昨日公司股票逆市涨停最合理的解释,好消息是否提前泄露也成了市场质疑的焦点。更有意思的是,就在股价逆市飞扬的背后,仍有两家机构“淡定”地选择了卖出。那么,有着广泛“情报网”的机构,其冷静减持的背后到底是操作失准,还是另有隐情?

  总投资额高达115亿元

  西藏城投今日公告,为更好利用公司实际控制的西藏阿里地区的盐湖资源以及充分利用陕西省西咸新区的政策优势,公司、公司子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以下简称投资方)于2012年1月5日,与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签订了《关于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投资之合作框架协议》。据披露,上述《协议》涉及到两个项目,锂项目的投建和“新长安国际城”田园城市开发项目。

  锂项目内容即投资方拟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设立一家公司,投资大型高纯度锂项目。该项目包含前期初加工在内,总投资将超过15亿元,并最终形成年产能达4万吨高纯度锂(以碳酸锂计),由陕委会提供上述项目土地1000亩。新公司持股比例为,西藏城投占48%,厦门国锂投资有限公司占28%,湖北东方国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24%。

  而田园城市开发项目,即是陕委会提供投资方约2800亩土地,建设含住宅、会展、酒店、科研总部、农业项目等综合性田园城市开发项目,项目名称暂定为“新长安国际城”,项目总建设规模1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

  股价逆市飞扬有机构卖票

  上述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额高达115亿元,这在西藏城投的历史中是绝无仅有的,如此“霸气”的投资计划自然也让投资者们欢喜雀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某大型股吧中看到,第一时间看到公告的投资者们纷纷发帖高喊“涨停”,似乎自己耐心持有终于换来了“拨开乌云见青天”之日。不过,从西藏城投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有些机构并不这么认为。

  昨日,西藏城投在毫无消息的情况下,于上午11点17分时遭到资金疯狂扫货,股价几乎瞬间被拉高涨停并保持到收盘,成为两市中非ST涨停公司“四小龙”之一,而昨日的大盘表现则是暴跌20点,跌停者更是有百来只。之所以有如此表现,昨日在股吧中,也有投资者发出了“好消息是否提前泄漏”的疑问。

  从龙虎榜来看,昨日上榜买家中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等无疑是“先知先觉”者,分别以2425.86万元、1413.6万元、1071.98万元的金额排在买入榜前三,相信如真有泄露,那消息的获悉者或不出上述3家游资。但耐人寻味的是,在西藏城投的龙虎榜卖单中,俨然有2家机构的身影,分别套现353.4万元和341.62万元,另外的卖家来自宜昌和青岛。众所周知,机构历来拥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报网”,其调研实力和消息的敏锐性均远高于市场的普通投资者,那么,机构“淡定”减持的背后到底是操作失准,还是另有隐情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西藏城投今日这则公告中,还有一段风险说明,强调只是框架协议书,最终能否落实仍然是个未知之数,机构的反向卖出,是因为这个理由么?

  

热词:

  • 城投
  • 涨停
  • 逆市
  • 西藏阿里
  • 情报网
  • 淡定
  • 田园城市
  • 股价
  • 每日经济新闻
  • 新长安国际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