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偏转资产重组接近收官 八内幕知情人频繁进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组接近收官的*ST偏转今日披露一系列修订报告,在《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补充披露了王密慧等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加之2010年5月《报告书》草案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可知*ST偏转重组期间存在交易公司股票情况的内幕消息知情人已达八位,涉及财务顾问、评估机构、审计机构、交易对方、咸阳国资委等重组业务链各个环节。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人士陈述的交易理由各样,从个人判断到参与股东大会;其交易股数也从一百股至数万股不等,蹊跷逻辑耐人寻味。

  从明细来看,*ST偏转自2010年5月18日复牌到2011年2月25日因重大事项停牌期间,置出资产土地评估机构陕西恒达的王密慧、交易对方深圳汇世邦股东张宏梁及其子张其澄、交易对方深圳汇世邦股东邱慧立、咸阳国资委主任吴礼生配偶康晓琴存在买卖咸阳偏转股票的行为。

  另一方面,2010年5月18日公司曾披露过一次内幕信息知情人交易情况,在*ST偏转停牌日(2009年12月25日)前六个月内,中路集团董事郑丽萍(尚未履行当时承诺,未将买卖*ST偏转股票所得收益2501.81元交给公司)、置出资产土地评估机构陕西恒达的王密慧、咸阳国资委财务顾问宏源证券北京承销保荐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晶父亲吴克信、中路集团审计机构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的张晓荣也存在买卖咸阳偏转股票的行为。

  据披露,有关买卖*ST偏转的理由,上述人士均有各自表述。如交易对方深圳汇世邦股东张宏梁,分别于2010年6月2日、6月7日买入6万股,9月1日悉数卖出。张宏梁在其出具的《关于买卖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说明》中提及:出于参与*ST偏转股东大会表决的目的,分两次购入咸阳偏转股票共计6万股。后知晓因涉及关联交易,本人所持股份对本次重组事项不具有表决权,因此于2010年9月份将该等股份卖出。

  深圳汇世邦另一位股东邱慧立对*ST偏转的交易则更频繁,先后通过两个账户买卖12次,涉及股数从9500股至97800股不等。邱慧立的解释虽也同样出于参加股东大会的考虑,但仔细品味,更有意思:“本人出于参与咸阳偏转股东大会表决的目的,多次购入咸阳偏转股票,鉴于股东大会迟迟未开便全部卖出。”

  对于张宏梁、邱慧立的交易,深圳汇世邦法定代表人徐跃东也出具书面说明:“经了解张宏梁、邱慧立仅出于参与咸阳偏转股东大会表决的目的,多次购入咸阳偏转股票,后知晓因涉及关联交易,其所持股份对本次重组事项不具有表决权,因此于2010年9月前将该等股份卖出。2010年5月18日至2011年2月25日期间,公司参与咸阳偏转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具体事项均由本人办理。汇世邦其他股东(包括张宏梁、邱慧立)对本次重组的具体细节并不清楚。同时,本人在上述期间亦未向任何人透露过有关咸阳偏转本次重组相关信息。”

  而最引人关注的或是咸阳国资委主任吴礼生配偶康晓琴买卖股票的情况,后者先后于2010年8月3日、8月19日、8月23日买卖100股*ST偏转。对此,康晓琴表示:系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的自行判断而进行交易。(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咸阳偏转
  • 2010年
  • 资产重组
  • 资产置换
  • 内幕信息
  • 股东大会
  • 世邦
  • 报告书
  • 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