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亏损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ST偏转被非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ST偏转发布了2011年半年报,其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87亿元,同比下降3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78.22万元,同比增长33.60%;基本每股收益-0.085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和子公司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本期销售额下降。

  不过,*ST偏转却被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国富浩华认为,*ST偏转的财务报表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201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1年1-6月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但审计报告同时也提醒,*ST偏转主营业务偏转线圈严重萎缩,显示器业务利润率较低,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1-6月的营业利润均呈现较大负数。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公司与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署了《关于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协议》。但是,重整计划能否顺利实施以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能否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致使国富浩华对*ST偏转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