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徘徊于50天线水平 站稳18636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窄幅靠稳,恒指高低波幅少过100点,收报18,813点,升86点,国指收报10,140点,升46点,成交额只有371亿港元。重磅股汇控(5.HK)表现靠稳,收市升0.4%。电信股获买盘吸纳,中移动(941.HK)及中电信(728.HK),升幅均超过1%。电讯信托(6823.HK)急升近3%,再创上市新高。

  技术上,恒指徘徊于50天线水平,仍站稳18,636点之上,10天线持续回升,并且即将升穿20天线,而形成首个黄金交叉;只要短期内可守于该两条平均线之上,则反复向上之势依然未变。国指与恒指走势相若,以两条主要平均线及短期上升轨约10,000点水平作支持,稳守不堕将可有望延续短期升势。

  不明朗因素持续困扰市场,投资者入市意欲降低,大市成交继续低迷。然而,仍有个别股份受消息支持表现突出,当中包括因伊朗局势紧张刺激油价上升,带动连日造好的中海油(883.HK),该股昨日再升近3%,三日累计升8%。

  不过,正如我们早前指出,兼具上游及下游业务的中石化(386.HK)受惠内地深化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有助扭转集团炼油业务之亏损。另外,财政部刚刚同意,从去年11月1日起,将暴利税起征点由每桶40美元提高至55美元,可减低中石化之上游业务税项支出。短线方面,憧憬成品油定价权下放,可继续成为股价催化剂。根据市场综合预测,2012年预测市盈率不足9倍,是行业之中最低。继去年11月建议买入以来,中石化已跑赢恒生指数近10%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不确定性高,部份资金或者选择流向防守股避险。当中,从事供水业务为主的粤海投资(270.HK,4.91港元)经营模式稳健,以供水服务及商用物业租赁为主,具备稳定的现金流,受到外围经济周期响较少。此外,据港府最新签订的东江水协议,未来三年东江水价平均每年升幅达5.8%,有助提高收入及盈利。长远利好因素包括:1)内地实施阶梯式水价收费改革,有助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2)母公司计划于适当时候注入更多供水及基建项目,藉此可产生协同效应及壮大上市公司整体规模。

热词:

  • 天线
  • 中石化
  • 平均线
  • 成品油定价
  • 东江
  • 短期
  • 业务
  • 投资者
  • 油价上升
  • 中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