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合肥分行探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各地信贷政策趋紧,合肥的中小企业贷款情况如何?记者从招行合肥分行了解到,自从2009年招行提出“二次转型”战略后,合肥分行推动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扶助了合肥企业发展。

  “二次转型”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问题

  “截至2011年11月末,招行合肥分行国标中小企业贷款户数484户,贷款余额91.35亿元。”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许圣明介绍,“早在2009年招行就为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问题提出了‘二次转型’的战略要求,主动管理风险、推进信贷资产结构优化,推进小企业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中小企业工作落实,招行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内部信贷资源的倾斜。2010年,合肥分行为加强中小企业业务拓展,强化中小企业业务的统一管理,首先在分行的组织架构和体制方面进行改革。按照“分散营销、集中管理”的原则,设立了中小企业金融部,专门负责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一项数据显示,为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信贷规模持续收紧的情况下,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将信贷资源优先投向中小企业。截至去年10月末,累计向安徽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50亿元,涉及企业470余户,同比增速均超过130%。

  推出多元产品满足企业贷款需求

  为了更好推动帮助中小企业开展贷款业务,招行合肥分行还创新推行风险经理制度,将客户经理和风险经理融合在同一授信业务流程中,便于风险人员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的风险特征,同时精准考核企业,为有能力还款企业及时提供贷款。“我们还探索创新中小企业授信审批模式,对3000万元以下的授信审批变贷审会审批为审贷官双签审批,并将审贷官内嵌于中小企业金融部,使风险关口前移,效率得到提高,更加贴近市场。”

  据悉,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抵押难、担保费用高等融资难题,招商银行不断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推出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多样化金融产品。

  许圣明介绍说,近年来,该行从客户的特征和诉求出发,相继推出了“助力贷”系列创新产品,目前已包括“收款易”“订单贷”“联保贷”等产品。如“收款易”是企业将销售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或质押给银行的融资方式,独创“池保理”模式,期限最长3年,一次申请、多次保理,使企业资金调度方便快捷。

  搭建合作平台流畅企业融资渠道

  “我们通过搭建小微企业的合作平台,实现小微企业批量化发展。通过抓好政府类、园区、大型优质核心企业、金融投资担保类机构等合作平台的建设,增强拓展小微企业的发展途径。”许圣明介绍,到目前为止,招行合肥分行已经在合肥的多个园区、开发区举行专场对接会和产品推介会,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这种不断加强营销渠道搭建的工作,目前批量化营销的户数已占到客户数量的近2/3。”许圣明表示,今后,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不断推出新的业务品种和产品,为合肥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热词:

  • 招行
  • 中小企业发展
  • 金融产品
  • 探索创新
  • 分行
  • 金融支持
  • 金融业务
  • 金融服务
  • 招商银行
  • 池保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