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中美制造业利好提振美欧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纽约1月3日电】美国制造业在去年12月份取得了6个月来的最快增长,令其年末的上升势头达到顶峰。

    供应管理协会衡量全国工厂活动的指数达到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以53.9高出人们的预期,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加速增长。该指数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扩张。

    从供应管理协会今天发布的报告来看,制成品新订单的增多暗示着增长势头将延续到2 0 1 2年。

    这与其他大多数国家的情况形成对比。欧元区的工业部门黯然告别2011年,连续第5个月收缩。亚洲工厂在结束这一年时也呈现疲软之势。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的增长在去年10月至12月加速,高于前一个季度取得的1.8%的增长率。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预测美国去年第4季度的增长为3.5%。

    今天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的建筑支出接近1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这些利好消息令美国股市上扬,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上涨了约1.7%。

    【路透社伦敦1月3日电】在美国和中国两大经济体公布制造业强劲数据拉升投资者信心并将世人关注的焦点从欧元区转移开来之后,欧洲股市周二升至5个月来的最高点。

    泛欧绩优股指标富时欧洲300指数上涨1.6%,收于1027.67点,这是自今年8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随着美国及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动态提振了人们对于工业金属需求仍将保持旺盛的期望,铜价创下了三周以来的新高,代表欧洲银行业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扬5.4%。

热词:

  • 中美
  • 制造业
  • 利好
  • 提振
  • 美欧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