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酒水商打响节日促销大战米之清清米酒走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春节还有月余,酒水市场却早已硝烟弥漫。记者走访中发现,各大白酒品牌都开始大搞暗战,各种促销活动证火热进行。但其中,一款名为米之清的清米酒安安静静,不跟随大众潮流,但却获得了消费者的推崇,成为最畅销的酒水之一。 

  记者来到各大超市以及酒水专柜走访调查,中高端白酒一箱以上几乎都有各种优惠。在市场营销上,更是花样频出,不过价格上却一直在走上坡路。从价格方面说,今年一线白酒品牌可谓是不涨则已,一涨惊人。比如,年初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为一千多元,目前市场上的销售价格直逼两千元。据介绍,虽然国家发改委曾约谈过部分一线酒品牌,但是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洋河等知名白酒仍然涨价不断。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种频频涨价实在让人难以承受,一位袁先生表示,过去送礼他也时常购买名牌白酒,但这些名酒只适合商务送礼,送的只是面子,真正喜欢喝这些酒的毕竟还是少数。而今年,他们公司采购的礼品酒就改变了,不再是过去的白酒,而变成传统的米酒,原因是这些米酒不仅价格适中,而且颇受消费者喜爱,喜欢饮用它的人很多。 

  记者随即走访了米酒销售网点,发现一款名为米之清的清米酒走势不错,但是这款米酒竟然没有夸张的宣传活动,记者便采访了米之清相关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米之清的销量十分不错,尤其是近日,临近春节,产品一般成批量走动。而且,购买米之清的消费者一般都是老顾客,还有一些就是亲戚朋友饮用之后介绍的,因此,米之清并不需要大费周章做宣传活动就能取得良好的销售额,他们靠的是良好的口碑。 

  事实上,两千年前,江浙一带的大米种植技术和以大米为原料的酿酒技术传到了日本,日本的风土将其精炼并发展成现在的清酒,所以现在的清酒多指日本清酒。由于国人对清酒的认知不足,国内清酒发展极为缓慢,如今尚且没有形成有影响力的本土品牌,市场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直到米之清清米酒品牌的诞生,我国本土清米酒保卫战才正式打响。 

  “米之清”清酒以生龙佬米酒为原料,经低温后续深度发酵而成,色泽呈淡黄色,清亮透明,芳香宜人,口味纯正,绵柔爽口,能够调和酸、甜、苦、涩、辣多种口味。“米之清”清酒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其中包括8种人体所必需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它们几乎可以100%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有效地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酒,适合各类人群饮用。 

  同时,“米之清”清酒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可以有效预防常见的心血管病、癌症等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米之清”清酒也因此被列入保健酒行列,在老年人市场迅速风靡开来。日前,春节前的一场酒水促销战拉开帷幕,而米之清却以优异的品质成功走俏,成为大众最喜爱的送礼佳品。 

热词:

  • 米酒
  • 酒水
  • 节日促销
  • 米之清
  • 白酒品牌
  • 氨基酸
  • 中高端
  • 心血管病
  • 日本清酒
  • 本土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