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重组地区业务 前宏碁CEO统管欧洲等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将负责管理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业务部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周四宣布将重组地区业务部门,将全球业务划分为4个区域,以更好地服务不同的市场,从而刺激销售增长。

  该公司同时还宣布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将负责管理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业务部门。兰奇此前曾担任宏碁的首席执行官,因与欧洲的销售商建立了深厚的关系而受到分析师、投资者和宏碁公司员工的赞扬。

  按出货量计算,联想在去年第三季度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仅次于惠普。该公司进行重组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执行其“保护与进攻”双拳战略,即保护其在中国市场和商业PC领域的核心业务,同时销售更多移动和消费产品并扩张进入其他新兴市场,从而攻击其他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

  联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重组将于4月2日开始生效,将创造“更强大、更快速和更专注的组织以执行”其战略。目前联想将业务分为三大块——成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市场,在重组之后该公司业务分为4个区域:北美;中国;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和拉丁美洲。联想表示,兰奇将接管EMEA地区,现在的负责人将管理其他地区。

  自从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以来,这是联想进行的第二次大型重组。在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致使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减弱,联想表示将进行重组以重新专注于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根据这一战略调整,该公司当时还任命杨元庆接替美国人比尔阿梅里奥(Bill Amelio)担任首席执行官。

  联想自此之后在多个地区实施其增长计划,寻求扩张进入发达国家的消费市场,并推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从而与苹果公司进行竞争。

  联想发言人表示,周四宣布的重组不会降低该公司对新兴市场的关注。该发言人补充指出,“我们的战略仍维持不变。”

  联想去年收购德国PC生产商Medion AG,收购价格约为5.65亿欧元(6亿美元)。该公司去年还与日本PC生产商NEC组成合资公司。在这笔交易中,NEC获得价值1.75亿美元的联想股份。联想有权最早在2016年全资购买这家合资公司。

  根据IDC的数据,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为13.5%,仅次于惠普的17.9%。(来源:腾讯科技 坎贝)

热词:

  • 重组
  • 宏碁
  • 联想发言人
  • 业务部门
  • CEO
  • 兰奇
  • Gianfranco
  • EMEA
  • Medion
  • 新兴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