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低开低走半日跌1.40% 两桶油涨幅收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6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体收高,标普500指数三连阳。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缓解了因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引起的市场担忧情绪。道指微跌0.02%。A股金融石油护盘不力,沪指跌0.32%逼近2134.

  港股延续周四跌势,今日低开后迅速走低,之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40%,报18550.37点,下跌263.04点,成交229.52亿港元;国企指数早盘跌1.64%,报9974.15点,跌166.77点。石油暴利税起征点上调至55美元/桶,两桶油逆市上扬,但涨幅较开盘有所缩窄。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9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7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8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7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84%报111.09点。蓝筹股普跌,百丽国际挫5.98%领跌蓝筹,太古也跌逾5%。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智信社:短期内港股市场最大的压力或来自于内地A股。政策放松并不明确、经济与通胀双下行,在此背景下,A股或将面临最困难的时期。目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于110附近的近几个月均值水平波动,若A股持续滑落,难免对港股形成冲击。

  三甲金融刘晓杰:有一个可能的趋势是恒指将形成试探高位压力的趋势,该趋势如果能够配合量能的同步放量并维持,则试探高位压力或会站稳,但是注意到目前的实际情况是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低迷,即便上一交易日尾盘恒指出现一定速率的上扬,成交额全日亦只是370亿,这个量能相较合理的800亿水平相去甚远,因此恒指试探高位区间18900—19200区间压力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有效性不足,因为量能不足,因此可能性的于该区间的调整甚至突破均不可信,在量能回升之前,投资者虽可轻仓参与,然仍需控制风险为上。

  第一上海叶尚志:然而,在这一波反弹行程当中,港股的成交量一直都是处于低迷的状态,并且曾在12月30日录得仅有244 亿多元的超低水平。资金进场的积极性疲弱,估计港股要进一步延续反弹向上突破,会有相当的难度。

热词:

  • 涨幅
  • 低开
  • 港股
  • A股
  • 量能
  • 沪指
  • 国企指数
  • 区间
  • 波反弹
  • 金融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