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化工行业1 月投资月报 静待旺季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加值回升。2011年11月化工行业增加值在7月份后首次出现环比增长,提高1%;行业整体利润增长较快,但增幅持续收窄。除前期价格降幅较小的氯碱、纯碱产品外,多数化工产品价格跌幅放缓,但一季度化工行业上游家电等行业为销售淡季,预计多数化工产品的价格进入2012年还将持续下跌。

  ●原油价格或将持续上涨,削弱行业盈利能力。近期伊朗紧张局势加剧,导致原油价格明显上涨。若中东地区局势持续恶化,原油价格或将出现大幅波动。过高的原油价格将通过石化产业链传导至下游,引发多数石化产品价格的上涨,但下游需求增速低于原油价格的上涨,石化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被大幅削弱。

  ●春节过后,春耕即将开始,每年春耕用肥占全年化肥消费量约60%,目前正值春耕备肥期,化肥产销将出现上涨。尿素:电价上涨及运输紧张短期推高产品价格;磷肥:电价上涨、原料供应及出口政策有所放宽,共同为磷肥价格高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钾肥:进口合同价格或将持续上涨,进口依存度高带动国内价格随之上涨。

  ●成本面的支撑使得涤纶价格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小幅上涨;同时下游纺织服装行业的内需及外需,均保持量的增长,但受制于耕地面积总体收缩,棉花的种植面积难有大增,新增的纺织纤维的需求空间仍需要化纤来补充。因此未来化纤尤其是性能最接近天然纤维的涤纶价格都将触底回升。

  ●多数石化产品进入传统生产销售淡季,产品价格仍延续普遍下跌的局面,在二季度前产品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农化产品即将进入每年消耗量最大的春耕期,其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值得期待,重点关注华鲁恒升(600426)、湖北宜化(000422)、盐湖股份(000792);同时目前A股市场持续下跌,随着下跌能量的释放,阶段性反弹或将出现,因此我们关注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及目前估值水平较低、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个股,若经营业绩没有短期大幅下滑,则其反弹幅度能力较大,重点关注烟台万华(600309)。(民族证券)

热词:

  • 民族证券
  • 原油价格
  • 化工行业
  • 春耕
  • 估值水平
  • 华鲁恒升
  • 产品价格
  • 下游
  • 电价上涨
  • 磷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