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年货市场"涨"声一片 部分国产年货竟比洋货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春节仅剩两周时间,福州各大超市的年货已全面上市。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年货售价涨声一片,不少水产干货同比涨幅达二三成。另外记者注意到,福州年货市场里“洋面孔”越来越多,有些休闲食品类的进口产品售价已低于国产产品。

  记者昨天看到,我市家乐福、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永辉等超市都设置了年货销售专区。“去年这款年糕还卖13元左右,今年则卖14.6元。”昨天超市销售人员指着一款400克装的年糕告诉记者,今年多数年糕比去年贵,一款500克装的年糕从去年的12.8元涨至目前的13.5元。年糖年饼售价也有所上涨:一种600克装的从去年同期的37.8元涨至今年的39.8元;另一种600克装的则从39.8元涨至46.8元;一款果仁酥糖涨幅更大,从29.9元涨至39.9元。

  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说,与去年同期比,今年大多年货都涨价了,像休闲食品、干货等价格都比去年上涨5%至30%。据了解,今年瓜子、花生等休闲食品售价比去年同容量的高出几元。不少干货价格涨幅较大:比如一款337克装的干贝,去年只卖68元,而今年卖89.9元;450克的小目鱼干去年卖60多元,今年卖76.5元;300克装的生虾仁从去年的70元左右涨至如今的89.8元;同样包装的香菇去年卖40多元,今年涨到50多元。

  “现在一些国产休闲食品售价与进口食品比已没优势了。”一些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如今进入年货市场的进口商品明显增多,有的超市进口品牌的上货量已占了一半。超市年货架上的进口食品以糖果、饼干、坚果等为主,产地有美国、越南、瑞士、马来西亚等。其中不少进口产品的售价低于国产同类产品,比如一款越南产的600克装的腰果,售价为49.8元,而国产一知名品牌的454克装卖59元;产自美国的杏仁,454克装卖53.6元,而国产一款450克装的杏仁卖76元;美国产的907克装的开心果卖89元,一国产品牌454克装的就卖69.8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关税下调,近几年进口休闲食品的价格比较稳定甚至下跌,而国产休闲食品的价格却连年上涨,如今售价赶超进口品牌就不足为奇了。

热词:

  • 涨至
  • 售价
  • 休闲食品
  • 国产品牌
  • 年糕
  • 进口产品
  • 市场
  • 干贝
  • 虾仁
  • 关税下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