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茅台商超售价涨超20% 普遍涨至1600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五粮液9月12日公开宣布提价后,茅台的终端售价也已悄然飞涨。记者昨日走访专卖店和商超发现,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普遍超过1600元。一位大型超市的酒水采购总监称,超市中茅台的售价最近两周已上调了20%-30%。

  零售进价已上调

  不少超市的53度飞天茅台终于在中秋节前结束了几个月的缺货状态,而年初1099元/瓶的限价也早已成为历史。

  家乐福东四环店中,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为1627元。“这两天刚刚下调了100元,之前都是卖到1700元以上的。”售货员称,目前超市中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都在1600元以上。而在8月下旬,家乐福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为1480元。节前涨价已成为白酒企业的规律。

  “不清楚出厂价有没有上调,但是我们的进价上调了差不多20%-30%,我们从经销商那里进货,价格都在1400元以上。”上述大型超市酒水采购总监表示,中秋节前超市将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格上调了20%-30%。在8月下旬,各商超53度飞天茅台的均价在1400元左右。

  海淀区一家茅台专卖店中,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依然为1099元。“厂家没有说过要提高出厂价,我们也没有提价。”该专卖店经销商告诉记者。

  对此,上述采购总监表示,所有经销商定的进价都在1400元以上,现在都是拿着现金去提货的,1099元的价格根本不可能拿到货。

  此外,稍微有点年份的茅台上调幅度更大。专卖店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年份越早的茅台酒售价就越高。据此前了解,2006年的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已经达到208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