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触底反弹 沪指涨0.7%一度击穿2134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触底反弹走势。两市低开后,银行板块延续昨日强势表现,两桶油更是在利好刺激下快速上扬。二八格局再现,券商,保险板块表现活跃,在此带动下大盘一度走高,但农业、酒店旅游、环保等中小盘股深幅调整拖累股指。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134前期低点。随后大盘触底反弹,券商、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轮番拉升,市场转暖,多方展开反击,股指持续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2163.40点,涨14.95点,涨幅0.70%,成交394亿元;深成指报8634.42点,涨34.16点,涨幅0.40%,成交375亿元。

  在盘面上,券商、物联网、有色金属、石油、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家具、军工、酒店旅游、家电板块弱势调整。

  后市展望

  12月以来,政策出现较为明显的转向信号,然而市场继续低迷,股指一再创出新低。虽然市场憧憬流动性改善可能使行情转暖,但针对一月份市场趋势,当前主流券商认为“反弹可期但高度有限”。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预计,今年二季度经济将步入缓慢复苏,有两大信号值得关注:其一,私营企业盈利状况好转,已经连续四个月环比上行;其二,行业数据预示库存周期拐点已现,由被动补库存向主动去库存转变。

  中信证券认为,流动性底带来经济底,而经济底带来市场底,所以关键还是在于流动性,因为在银行流动性向企业传导的过程中可能受到许多制约和干扰。

  根据当前的市场现状,多数机构倾向于认为,政策方向更加明确后,政策底可能使流动性改善,但并不意味这流动性底部的出现。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估值水平较低,2012年全市场PE为10倍,剔除银行和石化后为14倍,考虑到盈利预测后PE修正也在12倍左右,市场有超跌反弹的空间。

  “一月份维持震荡或有小反弹概率较大。”银河证券也认为,在连续下跌后,市场具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经济、政策不给力,外围风险未消,加之春节长假因素,预计一月份还难有大的起色。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银行流动性
  • 估值水平
  • 股指
  • 券商
  • 银行板块
  • 击穿
  • 中信证券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