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片仔癀:金糖宁获批中药保护品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2012年1月6日,公司公告金糖宁胶囊获批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保护级别为:二级;保护期为七年,自2011年12月19日起至2018年12月19日止。

  金糖宁胶囊疗效不输拜耳制药拜糖苹

  金糖宁胶囊是漳州片仔癀药业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共同研制的新中药制剂,目前国内降糖中成药市场上唯一一个作用机理明确,疗效显著的2型糖尿病用药。作为中药制剂,其作用机理与西药拜糖平一样,同为a-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同时又有相对西药毒副作用小,成本低等特点,故具有明显的市场及产品优势。根据我们查询到的数据,金糖宁胶囊在2型糖尿病上的疗效不输拜耳制药的拜糖苹。

  拜糖苹——2型糖尿病口服药市场第一品牌

  拜糖苹(Glucobay.)是拜耳制药在华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2010年全球销售金额为3.58亿欧元。2009年在华销售额增长28%达到1.43亿欧元,目前在中国口服降糖药市场占有率接近40-50%,是不折不扣的口服降糖药第一品牌。

  中国已成糖尿病患者最多国家,2型糖尿病患者占比超过90%

  卫生部最新一次对全国糖尿病患病情况调查的结果显示,全国糖尿病患者已有近1亿人。

  我国跃居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2010年我国口服糖尿病用药增长17.2%,达到3.8亿美元;未来5年内,中国口服糖尿病用药的市场销售额将超过6亿美元,到2018年将达到7亿美元。在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超过90%。

  金糖宁是公司与华润合资的重要品种之一,有利于华润合资公司做大做强

  根据公司2011年11月的公告,金糖宁是公司与华润合资的重要品种之一。片仔癀公司以8个品种与华润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启动华润收购片仔癀的先期合作行动。我们认为金糖宁中药保护品种的获取,有利于合资公司做大做强,早日启动战略收购谈判。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9、2.42和3.11元的预测,对应2012年1月5日收盘价,PE分别为39.4、29.1、22.7倍。我们看好公司与华润合作优势互补带来的价值提升,金糖宁中药保护品种获批使得两者股权收购谈判的日程表启动又迈进一步,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凌军)

热词:

  • 品种
  • 片仔癀
  • 糖尿病用药
  • 中药制剂
  • 拜糖平
  • 强烈推荐
  • 糖尿病患者
  • 口服降糖药
  • 胶囊
  • 华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