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书”民工黄庆红:只求一个公平买票回家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

  新华网杭州1月6日电(记者周竟、张和平)“后天就可以回家了。”握着好心人送来的飞机票,黄庆红的心情激动又不安。

  因不会网购火车票,电话订票不成功,4次到售票窗口都被告知“无票可售”,无奈下写信给铁道部诉苦的黄庆红连日来成为媒体和网民关注的对象。

  “我写信的初衷并不是想要利用这个得到一张回家的票,只是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关注抢票大战中的‘弱势群体’”。黄庆红说,他没想到这封信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突然置身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感觉让他无所适从。

  自这封1000多字的诉苦信传播开来后,很多热心人打电话给黄庆红,表示要帮他买票。1月5日,一位好心人率先帮他买到了一张8号从温州飞往重庆的机票。

  “我能回家当然很高兴,只是我身边还有很多工友没有买到回家的票,他们都眼红我,谁来帮忙呢?”黄庆红说,部分工友已经花高价买了汽车票,有人甚至还买了没有安全保证的“黑车”票,这让获得免费机票的他很有些不安。

  同时,黄庆红对以后的回家之路也仍有担忧。“今年我意外地获得了帮忙,但是明年、后年呢?”

  今年37岁的黄庆红,来自重庆彭水县,在温州城郊一家机电公司打工,主要负责开车送货,已经干了10多年。由于回家难、回家贵,黄庆红和妻子一般都是两年才回一次家。

  相关报道

  上海铁路局回应农民工网购难 优先为外来工办理

  针对日前有媒体刊登务工人员写信反映买票难的报道,上海铁路局昨天作出回应,对有关外来务工人员售票问题作出说明,说明中指出务工人员一直是铁路部门春运客流重点,并予以优先安排,截至1月4日,上海铁路局已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近50万张。

  致农民工兄弟的一封信:春节回家 只求一路平安

  春节来临,游子的心中,满满的、暖暖的,都是归意。想想来时路,似乎已陌生,可归途,却异常清晰,因为,家永远是导航的明灯。一年来吃多少苦赚多少钱,此时不再那么重要,年迈的父母可爱的妻儿,只盼着懂事的儿子坚强的父亲平安回来。受多少委屈享多少福,也都成了过眼烟云,回家后,伤口会愈合,快乐,会在分享中变得更多。

热词:

  • 黄庆红
  • 买票
  • 上海铁路局
  • 黑车
  • 网购
  • 铁路部门
  • 电话订票
  • 资料图
  • 汽车票
  • 春运
  •